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把酒问青天 旭莲】恰似无情却有情 7

余火莲没有再次去追方旭,因为最近几日方离一直往他这里跑,一是打听方旭情况,二是觉得对自己过意不去,这一来二去的让方家人上了心,倒是动了许姻缘的念头,甚至有找皇上赐婚的想法。他一听皇帝赐婚脑子一下子就炸了,若此事被爹知道那还得了,到时候别说自己是否会受罚,说不定方家满门都要落个和杜青云一样的下场。

 

他不能让这件事情发生,可他赶去的时候听说方子庵已经去面圣了。

 

余火莲望着不远处高耸的皇城,默默地握紧了拳头。

 

 

方旭有点无语,他都留了这么大的破绽了怎么这禁军还是无法拦下他,再放水就有点过了啊,眼看着城门就在眼前了,他却看到了因为冲撞了圣驾被押送而来的余火莲。两人瞬间战在一处不过几招便被禁军用刀架在了脖子上,也算走完了预定流程。

 

“方旭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牢门关上后这是余火莲对他说的第一句话,那双凤儿眼就这么盯着自己,将自己收入其中。余火莲看方旭迟迟不肯开口,暗自叹息,这几日他偷偷找过喜鹊夫人打探方旭和李柏之间的事情,据喜鹊夫人所言他们不过是因为刘典之案有所牵连,倒也不像互有情愫的样子,他也几次探访并不见那李柏对方旭心怀思念,想来为她而弑父一事绝不是真相。

 

方旭其实真的想解释,甚至想问为什么余火莲也被关在天牢里,然而图纸在他口中,他实在无法开口说话。可这一切在余火莲看来便是方旭的确故意欺瞒,他几番思量之下总觉得方旭的目标就是铁矿山,弑父多半是借口,然而方子庵的确重伤,有什么目的是不惜用父亲的性命相搏的?

 

两人的僵持并没有持续多久,方旭则被带去审问,火莲在牢中则看到了展颢留下的字,他咬破手指血染了这八个字,感受了展颢当时的绝望和苦痛,他无法想象爹当年在这里听着外面的鼓声,想着亲人一个个人头落地的时候是何种感觉,他想若是方旭目标是爹,他绝对不会让他伤害爹的,哪怕和他为敌。余火莲一愣,原来他竟然从未想过与方旭为敌吗?

 

片刻后余火莲被皇帝叫去问话,而包拯也在。想来方子庵也搞明白自己和方离不过一场误会,皇上还问了余火莲可有婚配,他想起爹那半块玉佩,计从心来谎称自家许了娃娃亲,虽然未曾成亲,却早被爹许了一生,他说起谎来脸不红气不喘,甚至当着皇帝的面也敢立誓,皇帝见他的确早有婚约便打消了赐婚的念头。可冲撞圣驾总是事实,最终包拯要求余火莲将功赎罪,从方旭口中套出他所盗之物藏在哪里。

 

满身血迹的方旭被丢进牢房的时候短暂地失去了意识,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余火莲的腿上。他睁开眼就看到了墙上的字。

 

【比干破心鬼神同泣】

 

 “无意中看到,临摹了一遍。”

 

方旭总觉得余火莲看着那几个字的眼神很怪,可又说不上来,而此时有人落在天牢之外,用刀砍断了锁链。

 

“你们谁是方旭?”

 

 

方旭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马车里,驾车的是无间道的白衣人。

 

“余火莲呢?”他急急发问,对方却只顾驾车没有做任何回答。他出手制住对方跳下了马车。

 

余火莲醒来的时候则看到了钱富,钱富告诉他方旭已经前去铁矿山,还告诉他之前方旭被宗主封为左护法的事情。余火莲皱眉,方旭已经加入无间道了,爹真的信任他么,他其实多么希望相信方旭是真心投靠本门,可他也不会天真地真去相信方旭这样的人会投靠无间道,他和自己不同,他是个和他名字一样光明磊落的人,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完全融进暗处的。

 

余火莲又问了边关的情况,钱富说之前得到消息,大辽党项一族背叛了辽主投靠西夏,冷清提出让宗主和大辽结盟被拒绝,宗主一怒之下撤销了冷清在铁矿山的职务,命他回总坛待命。

 

“冷清他想助辽人刺杀西夏皇族?”

 

“是。”

 

“他岂能如此糊涂!就算西夏的人要死,也不能死在宋境内,更不能死在无间道的人手里。如今不论是合作西夏还是辽都是在与虎谋皮,无间道不能做他国侵宋的一杆枪,更不能成三国纷争的导火索!”

 

钱富沉默,余火莲所言竟然和宗主所言基本相同,冷清坚持这是乱宋的最好机会,可宗主却执意不肯和西夏或辽合作,宗主要的虽是颠覆朝廷,却不想要三国混战,而如今听了余火莲的话,他想少主不愧是宗主所出,更是了解宗主所想。

 

“冷清是个聪明人,爹让他回总坛待命是给他时间想明白,等他明白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是。”

 

余火莲站起身施施然往城里而去。

 

“少主这是?”

 

“回天牢。”余火莲懒懒地说。 


方旭假意逃回边关,却偷偷潜回了开封府和包拯取得了联系。他将边关的一些事情和铁矿山之后可能会铸造铁钱购买辽兵器的事情告诉了包拯,也把对幽冥王的怀疑说了出来。

 

“你要展家的族谱?”

 

“小侄在铁矿山的一座山洞里看到很多棺木,里面的人都是头身分离,想来是被斩刑的,那些人都姓展,便想会不会就是展氏一族。”

 

“哦?”包拯皱眉,“我会帮你查,当年展颢一案你爹比较熟悉,你可以再去问问你爹。”

 

“好,包世伯,我想问问火莲怎么样?他又为什么被关在天牢里。”方旭之前不能说话所以没问余火莲,现在才忍不住问。

 

方旭忽然提起余火莲让包拯愣了一下。

 

“他没什么大事,他以为皇上要给他和方离赐婚,竟去闯宫回绝!我从没见过那么大胆的人,竟想劝皇上收回旨意!虽然他和你一起被劫出天牢,可他清晨便自己回了皇宫,本来皇上也没真怪罪他的意思,倒是他那个冲动的脾性,关他两天也就没事了。”包拯笑了,“他关着倒是方便,那小子精得很,我都快瞒不住他了。现在关他两天,你明天来这里我正好将展家名册给你。”

 

“那就有劳世伯了。”

 

方旭没想到余火莲竟然为了拒婚而闯宫,一时间不知道该为他捏把汗,还是该为他不肯娶小离而怪他。好在皇上不准备问责火莲,又一听包大人的话忍不住笑了,能让包大人这么头疼的人,也就火莲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皇上不再赐婚,他竟然觉得松了口气。


评论 ( 8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