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把酒问青天 旭莲】恰似无情却有情 8

方旭在和幽冥王约定的时间内带着铸币的图纸回到铁矿山,从而得了幽冥王召见,他看着眼前的男人,这种从未有过的压迫感让他很不自在,他是害怕这个人的,可又对他有种奇怪的亲切感。他会是展颢吗?方旭想。

 

展颢是欣赏方旭的,他聪明,阳光,善良且热诚。之前让方旭盗窃边关布阵图的时候,虽然他还了图纸还放了人,却让展颢更是欣赏他。他应该有这么一个孩子的,或者说他的孩子应该是方旭这样的,至于火莲,展颢摇了摇头不再去想,无论火莲好不好,他都不可能接受他,哪怕他这么听话,可是,谁会喜欢仇恨呢?他想若方旭是真心投靠无间道,那他倒是不介意好好栽培他,凭借方旭的光明善良和担当,应该对百姓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他看得出来方旭多半是带着朝廷的命令来的,可他展颢向来也不把朝廷放在眼里,若他觉得值得,那他自然有办法将此人为自己所用。对于方旭这样的人,他有的是筹码。

 

 

余火莲被皇上象征性地关了几天就放了出来,他本想去御香斋寻喜鹊娘娘问些事情,却看到了在春山书寓前辗转的方离。

 

“方姑娘来寻在下?”

 

方离听到声音吓了一跳,那粉白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声音小如蚊呐,余火莲开门邀她进去。

 

几日未回,房里的东西都浮了层薄灰,余火莲看着自己的屋子开始后悔当初来的时候不该得罪驼叔,要不然也不至于是这种尴尬的样子。

 

“我来帮你打扫吧。”方离开口。

 

“怎么可以再劳烦方姑娘。”余火莲直接把内屋的门关上,“不如我请方姑娘喝茶?”

 

方离这次来其实是道歉的,因为母亲的热情让两人弄得如此尴尬,余火莲干脆趁机打探方旭的事情。聊了许久方离才想起她另外的事情。

 

“爹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当时应该是一时气话。”她抬头看着余火莲,眼里都是恳求,“虽然哥不是我爹娘亲生,可他们对他一向是视若己出的,李姑娘那里我也去过了,她说她和哥并没有做过什么逾越之事,不过是普通朋友的关系。”

 

后面的事情余火莲并没有在意,他一切的注意力都是方旭非方子庵所出。

 

“方旭他自己知道自己身世吗?”

 

“知道啊。”方离说,“他是爹从一个叫赵家村的地方抱回来的,说是那里的遗孤。”

 

【方旭是赵家村的遗孤。】

 

余火莲几乎抓碎手里的茶杯,他想了很多理由来说服自己方旭真心投靠,却不想方旭是赵家村的遗孤。

 

那他去铁矿山是为了什么?余火莲苦笑,他还能为了什么?

 

“既然方大人已经无碍,火莲便动身去寻方兄回来吧。”

 

方离听完极为高兴,她想回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母亲,所以他全然没有注意到余火莲脸色有异。

 

 

余火莲取了快马连夜赶往边关,也许他可以在爹知道之前将方旭赶出无间道。然而他没想到的是钱富也得到了这个消息并且飞鸽传书告知了展颢。

 

展颢捏碎了手里的信件,默默叹了口气。方旭竟然的赵家村的遗孤吗?看来这些日子铁矿山几番损失的罪魁也是方旭了。他并非来投靠,而是来捣乱的。可展颢还是欣赏他的,所以他并不准备要方旭的命,可无间道的事情则不能再让他接触了。

 

余火莲的到来是出乎展颢意外的,他想不到余火莲竟然贸贸然赶来铁矿山,可他却不是来向自己汇报方旭身份的,那只有一种可能,他想救方旭。

 

展颢冷笑,余火莲想救的人,便应该死了。

 

 

“那你就去杀了方旭。”展颢对余火莲下令。

 

“爹?”余火莲急急开口,“我……我想爹对赵家村的人一直怀有愧疚,若方旭是赵家村的遗孤,为什么爹还要我去杀他?”

 

“他本就是来报仇的。”展颢望着余火莲,“所以,他从一开始就都是一个朝廷布局。皇帝利用他来调查本宗,破坏本门的计划,你以为我放过他,他就可以置身事外了吗?若我没有猜错,本宗的身份他应该已经知道了。”

 

余火莲警醒,若方旭是赵家村遗孤,那他如果知道爹就是展颢的话,是要为村人报仇吗?他怎么可以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孩儿这就去杀了他。”

 

 

方旭狼狈地侧身躲开余火莲刺来的一枪,尖锐的枪头入土三分。

 

“火莲,你怎么了?”

 

方旭侧身翻到马背上抽出长剑,错身打开火莲的枪,可那长枪在下一瞬间断开露出了一截锁链,余火莲一转一抽将他的长剑裹在了锁链间,一脚踢在方旭的腰腹间。森冷的杀意从他的眼里透出,可方旭却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更深一层的不忍。

 

他不能死在余火莲的手上,方旭想。他反手削断竹枝向余火莲踢去,趁着他躲闪之际施展轻功离开。

 

展颢看着余火莲持枪追去,才施施然走了出来,余火莲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他又岂能看不出他手下留情了呢,他之前明明可以脱出枪头杀了方旭,却硬是踢了他一脚。想来他果然对方旭也不是毫无感情,展颢笑了,他倒也不希望火莲全无感情,要不然他怎么能看到他的痛苦呢。

 

有东西闪到了展颢的眼,他转头看到有东西悬挂在断竹之上,他伸手去拿,却令他目眦尽裂。

 

秋娘的玉佩?

 

展颢想起之前自己收到的信息,方子庵是在方旭的母亲在生下他后托孤的,那妇人断气前叫的是自己的名字。

 

自己的名字……他怎么没有想到,赵家村的人当时又岂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展颢匆匆赶往将军府,他需要确认一件事。

 

 

三日的追杀几乎让两人都筋疲力尽,方旭险象环生却总能死里逃生。他身上受了不少伤,却都不致命。

 

“火莲你为什么要杀我?”

 

“包大人说人犯拒捕,格杀勿论!”

 

包大人明明说已经让余火莲抽身这次事情了,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命令?

 

“火莲!”他以剑格挡,“火莲!我没有弑父!!”

 

他当然知道方旭没有弑父,可他不能让他伤害展颢,决不允许。他承认他对方旭有情,他承认了,可那并不能和展颢相提并论,所以方旭必须要死。

 

“晚了……”是啊,一切都晚了,若当时在京城便承认,若他当时不再回这边关,那一切又何至如此地步?若他不回来,爹也不会下令让自己杀了他。

 

余火莲咬牙,钢枪下旋卡住方旭的长剑,他蹂身而上接近方旭,反手自枪尾抽出短剑向方旭颈间削去。

 

凌厉的掌风猛地贴近,快到两人都来不及反应,短剑飞上半空后插在地上,而余火莲则如断线的风筝一样飞了出去。

 

“火莲!!!”方旭大叫。

 

在意识模糊之前,余火莲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展颢,他如同神祗一般立在那处,却像一个幻觉。

 

爹……为什么?

 

这是余火莲失去意识前最后的想法。

 

作者的话:今天结尾立个FLAG,按一般更新48小时为过度,如果在这48小时内满25热度的话,我就连着日更三天,如果这三天里能达到一个25热度我就持续更到第五天,在此为证。

评论 ( 14 )
热度 ( 1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