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把酒问青天 旭莲】恰似无情却有情 3

方旭觉得自己和余火莲一见如故,之后常常得了闲暇便去找他,而余火莲功名刚得,还未封得一官半职倒也清闲,一找几乎一个准。清明过后一月,方离伤势大好,方夫人才念叨着应该好好谢谢那余状元对女儿的救命之恩,方子庵也觉得在理,便让方旭邀余火莲来中丞府吃饭。

 

余火莲刚处理了冷清的事情,他本以为冷清背叛无间道投靠宰相王佑,却不想这都是展颢授意,而在此布置下,包拯也名正言顺地坐上了开封府尹的位子,想来之后便要想办法接近包拯了。余火莲有些头疼,这个包拯精得很,不好糊弄,之前的马脚他清扫了数日,好在赶在包拯之前扫清了痕迹,他也不明白爹为什么就那么在意包拯。

 

方旭声音传来的时候,余火莲还穿着少主服饰,他急急脱下衣服丢入暗格之中,可方旭已经推开了大门,情急之下他按下了床头的机关按钮,猝不及防的方旭猛地撞在了合起的门上,痛得大叫一声。

 

余火莲匆匆收了东西打开机关,看着门外捂住鼻头的方旭。方旭疼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刚想念叨他为什么忽然关门,却见余火莲只着中衣坐在床上,甚至未穿鞋袜。

 

“啊……”方旭愣了一下。

 

“方旭,以后你进来能不能敲下门,我正在换衣服。”

 

“抱歉,我以后一定敲门。”方旭放下手,眼神有些不好意思地往别处瞟。

 

余火莲的中衣在情急之下被他扯松了系带,露出了大片锁骨,方旭心知两人都是男子也无甚特别,却还是忍不住红了脸,好在他现在鼻头更红,倒是不显。余火莲换了一套白色衣衫,然后弯下身子穿鞋。方旭直到他穿完了才想起今天的目的。

 

“今晚想邀请余兄来我家赴宴,以感激对小离的相救之情。”

 

 

方府里杀鸡宰羊的好不热闹,方离在屋中挑了半天首饰却依旧没选中,倒是把丫鬟小芳也看急了。

 

“小姐,都要开席了,你倒是选一个啊。”

 

方离无奈选了个嵌珊瑚的簪子递给小芳。她的心里有些激动,自从上次一见,余火莲的面容总不时浮现在她脑海里,以及那多日都未曾忘记的声音,她扭了扭发尾,含羞地低着头。

 

晚间方旭携了余火莲归家,余火莲带了几坛陈酿作为礼物上门,方子庵见他应对得体,说话稳重谦和,几乎无法将校场上那个桀骜不驯锋芒毕露到敢挑衅皇威的人联系在一起,而方夫人则是越看越喜欢,心里开始盘起了小算盘。

 

过了几日方母召了方家父子谈起余火莲,大有把方离许配给他的意思。方旭一听竟然有些不是滋味,他一下子也无法想明白为何听母亲说来这婚事会这样不乐意,想来余火莲状元及第,的确算是小妹的良配,他说服自己妹妹出嫁自己舍不得,而强行将那奇怪的感觉压下。

 

“这,还是问过双方父母的意思才好,火莲兄他是独自一人居住,之前他向我提过父亲在外经商,这种事情不能我们家一厢情愿啊。”

 

“也是。”方夫人沉思了片刻,开口,“那旭儿要不你去打听一下?”

 

“啊?”

 

 

包拯有些头疼,那前开封府尹孙正气之子孙平又来开封府大闹了,要求包拯查出父亲下落。包拯其实已经调查到了冷清的头上,之前冷清刺杀孙正气被御香斋李柏无意中撞见,前日她在街上遇到了冷清,故来开封府报了案。包拯立刻着人调查鑫源钱庄,他怀疑这冷清背后还有人指使,要不以他一个钱庄伙计的身份,又怎么敢行刺朝廷命官,他本欲放线钓鱼,却不想此人胆大妄为,竟又劫持了孙正气,王朝他们已经追踪而去,可暂时还没有消息回报。

 

方旭正纠结着怎么和余火莲提的时候正碰上四大护卫抓人,一条黑影从街上掠出,身法奇快,方旭忙施展轻功追上。

 

冷清本欲去御香斋找喜鹊帮忙,却先遇到了余火莲。

 

“少主,属下被发现了!”

 

“怎么如此不小心。”

 

他听到远处有官兵骚动,还未来得及安排,一道白色的人影便掠墙而来。

 

“你是何人!”

 

余火莲情急之下向冷清出手,冷清本能后翻,披风舞动倒是正好遮了方旭的眼,让他没有看清自己的面容。冷清也是反映极快的人,他见人过来就化为黑球向余火莲撞去,在方旭跑来之迹一掌向余火莲拍去。

 

“你找死!”冷清一掌拍在余火莲胸口。

 

方旭伸手接住倒飞而来的余火莲,踢起一块石子砸在冷清的穴道之上,余火莲见冷清被制,忙弹出一块碎银解开对方穴道,又伸臂拦了方旭上前,一脚踢在了黑球上,将冷清送出了御香斋门墙。方旭本欲追去,却在看到捂腿倒在地上的余火莲后放弃了追去,上去查看余火莲的伤势。余火莲气运在胸硬是吐出了一口血晕倒在方旭怀里。

 

另一方面冷清赶回了总坛向展颢回报了孙正气一事,展颢见他败露了便安排了冷清假死撤去边关,还吩咐他灭了孙正气的口。火莲本欲寻冷清却撞到了他跳崖假死,他见孙正气还有气息便把人藏了起来。

 

包拯是何等精明的人,几番问询下余火莲是谎也编了,病也装了,终是给逼出了一场弥天大谎。他借着晕倒发了少主令,令喜鹊带人假装刺杀杜青云。这这场圆谎之举却变成了一场血腥的屠杀,当他看到那垂髫幼子的尸体时,那种几乎要冲开身体的愧疚和愤怒几乎让他再次吐出血来。

 

长枪刺入胸口,血色飞溅,那漫天的红转瞬迷了余火莲的眼,那血色似乎就这样顺着他的眼流入了他的心里。

 

“火莲!”方旭伸手拉住杀红了眼的余火莲。

 

那手腕传来的热度让那血色消退了下去,余火莲忙稳住心神,平复了胸口翻腾的气血。他用力喘息了几声,抬头看到方旭眼里的担忧,他伸手按住方旭抓在自己手臂上的手掌,告诉他自己还好。

 

“你保护大人,我去追。”说罢人便向贼人撤退之处掠去。

 

 

杜青云一家被屠的惨案终是惊动了圣上,仁宗皇帝得知后大发雷霆,他想不到在天子脚下竟有人如此丧尽天良,着令开封府尽快破案,同时又想到包拯的安全问题,终是想起了那新科的武状元。

 

“朕便将这余火莲给包卿做护卫吧。”

 

仁宗看着包拯一脸苦色,心知包拯属意方旭,可他觉得这余火莲虽然桀骜不驯,倒是的确有些本事,若让包拯好好调教一番,以他的那种胆识那种能力,日后定是能堪重任。虽然对这个年轻人只有一面之缘,可仁宗不知为何就是欣赏他,甚至还挺喜欢他。

 

两日后仁宗翻阅了包拯送来的案件整理,终于将矛头都对准了一个神秘的组织——无间道。

 

“传方子庵来见驾。”

 

作者的话:这一章主要是过一下剧情,也让方旭和火莲谈谈恋爱(不是)

评论 ( 3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