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把酒问青天 微恶搞 旭莲】将误会进行到底

“等我找到那个轻薄小离的人,就把他五花大绑,丢进毒蛇窟!”

 

“噗!”余火莲一口气把嘴里的茶喷了出来。

 

“火莲兄,你怎么了?”方旭伸手拍了拍火莲的背。

 

“没事。”余火莲摆摆手,“只是没想到方兄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我本来还想把人大卸八块。”方旭用手做了切割的动作,“可小离说我好残忍。”

 

是很残忍,余火莲想。他想不到方旭竟然会说这样的话,可见他对方离是极为宠爱的,想到此处他倒是有些艳羡,艳羡这种被人宠爱的感觉。

 

“所以,当时方兄是想把我丢进毒蛇窟吗?”

 

方旭看着眼前的余火莲,他微微瞪大了眼睛看自己,他硬生生看出了点无辜和委屈,立刻摆了摆手。

 

“火莲兄误会了,若是你,我想定是有什么误会的,我也不至于真的杀人啊。”

 

“那……若是我,你会如何?”

 

方旭被这么一问倒是难住了,他抓抓头看着喝茶的余火莲,脑子转了一圈后说。

 

“大不了就替小离摸回来。”

 

余火莲第二次喷出了茶水。

 

“啊?”这次余火莲真的瞪大了眼睛,“什么叫摸回来?”

 

“那个人摸遍了小离全身,那我摸回来就是了。”

 

余火莲笑了,他觉得方旭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从没见过这样报复人的,甚是可笑。

 

“那方兄要怎么摸回来?”他站起身,低头挑眉看着方旭。

 

方旭抬头看他,余火莲的眼睛很亮,如此近距离看来好似有眼波流转,他知道对方在和自己开玩笑,便也笑了,心想不如将这个玩笑继续。

 

“就像这样摸啊。”

 

方旭伸出手按在余火莲肩膀上,从他脖颈往下一路抚到了腰际。眼前人的身体瞬间有些僵硬,他的手指沿着对方脊椎的线条一路滑到了后腰,余火莲的腰身在后腰处有极为明显的收紧,他的手放在上面,感受到了那凹陷的曲线,似乎是天生便适合被人托住的腰身。

 

“我又不是这么摸的!”余火莲被摸了一个汗毛倒竖,直接语无伦次了起来。

 

“你说什么!?”

 

余火莲心道要糟,怎么直接说漏嘴了。

 

“我,我的意思是,对方并没有对令妹做,做更过分的事情,应该是因,因为搜身,而,而不该是这样的。”

 

“有道理……”方旭想了想,表示认可,“那应该的确不是这么摸,那火莲兄觉得是如何?”

 

余火莲抓起方旭是手放在了自己腋下,然后从上往下摸到腰侧。方旭感受着余火莲手掌的温度,随着他一路下滑到对方的侧腰上,那肌肉的纹理似乎通过那布料传达到掌中,方旭忽然觉得心头有一些道不明的骚动。

 

“应该是这……………………样?”

 

碟子敲碎的声音引起了两人侧目,然后他们看见方离捂住了脸瞪大了本就很大的眼睛,碟子里的糕点则和碟子一起阵亡在了地上,方离那原本白皙的脸已经染上了红晕,她急急地背过身去就跑了。

 

“你,你们继续……”

 

继续,继续什么啊?两人回过神才猛地意识到如果是多么尴尬的局面,方旭的两只手几乎算是握住了余火莲的腰,那细腰几乎两手便可完全纳入,而余火莲的手则还覆盖在方旭的双手上……,如此暧昧,又如此离谱,两人雷击般立刻分开,一时无语。

 

“糟了,小离会不会误会我们,我们……哎呀。”

 

方旭一把拉起余火莲就跑。

 

 

方离红着脸回到前厅,方子庵见女儿这么快就来了还有些疑惑,可好在他也有事想和方离商量,他和夫人都觉得余火莲此子不错,又对女儿有救命之恩,正好托付终生。如今看到女儿双颊染红,想是十拿九稳了,便开口询问了方离。

 

“不,不行!”方离听完连忙摆手,可她又不知如何说来,只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女儿,女儿和余公子并无那种,那种关系。”

 

方离心想若是被爹知道哥哥喜欢那余火莲,必是会雷霆大怒,可若一直瞒着又不知该如何启齿,便想着如何搪塞过去。正在方离一团乱麻的时候,她看到方旭拉着余火莲的手迈入了大堂。

 

“小离!”

 

余火莲一头雾水被拉了过来,他甚至没搞明白他们兄妹两个的事情和自己有何干系。直到被拉入大堂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应该是局外人,不该凑这热闹。伸手甩脱方旭的手,竟然一下没有甩脱,对方的手如同桎梏一般扣住了他的手腕,他不得不用些力气才挣脱。

 

余火莲对方子庵行了个礼便准备告辞。

 

方子庵见方旭拉了人进来也有些疑惑,目光忍不住集中在方旭拉住的那只手上,可一想人在此处倒是方便商议方离的婚事,想来方旭对余火莲也甚是满意。

 

“啊,余公子,老夫想问一下余公子可有婚配啊?”

 

问题一出,方家兄妹二人皆是一愣,然后状况外的余火莲更是疑惑。

 

“晚生不曾婚配。”

 

余火莲心想自己婚配与否和方子庵有何关系,可转念一想就明白了,一下子便后悔今日来这方家给自己寻了麻烦,正烦恼如何拒绝这婚事,却不想方离先开了口。

 

“女儿不想嫁!”方离大叫一声,然后便匆匆回房了,留下了三脸懵逼的三人。

 

而兄妹二人和余火莲之间的误会,则就此开始了,甚至在此后有了更大程度的蔓延。

 

 

展颢看着钱富传来的消息觉得很疑惑,他自认为自己的局可算是天衣无缝,可不想那方子庵的女儿竟然没有爱上火莲,而火莲竟然也没有对那个方离动情,他不明白自己的设计里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虽然他见不得火莲过得好,可自己教出来的儿子他还是有信心的,至少他觉得攻破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女心房应该可以手到擒来,可怎么就没成功呢?

 

算无遗策的幽冥王首次对自己产生了质疑。可当他发现火莲和方旭交集更多的时候忍不住摸了摸下巴,他的目的是拉拢方子庵,所以靠方离还是方旭倒都不是问题,只不过姻亲远比友情更为有用一些罢了,直到钱富某一天传来了一个令他也忍不住感觉到震惊的消息。

 

方旭竟然因为对火莲有断袖之情而杀伤了方子庵。

 

展颢用了好久才恢复平静,最后他想,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孩子,很是厉害啊。而作为主角之一的余火莲,此时则正在为了救杜青云一事伤透了脑筋。

 

 

方旭有断袖之癖的留言传出来的时候,余火莲只来得及抽了一下嘴角。说真的,他觉得方旭是个人才,可没想他妈那么人才,他本想和爹说能不能吸收他进无间道,可又觉得方旭这正大光明的脾性怎么也不可能被吸纳的,可如今说他竟然喜欢男子就有点荒谬感,余火莲就特别想看看方旭喜欢的那个男子到底是什么祸国殃民的狐狸精,可以让方旭这样正直无私的人动心。可他还来不及去中丞府,包拯和圣旨就风风火火地冲到了他家,他被皇帝派给了包拯做护卫。

 

余火莲心想完蛋,跟着包拯以后做事更要小心了,要不然那只老狐狸随时能看到自己的狐狸尾巴,呸,自己又不是狐狸。可好在他的担忧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包拯给他第一个任务就是外勤——追捕方旭。

 

这到底是个什么事?为什么他看完《宋刑统》出来这个天下都不正常了?为什么包拯的表情那么奇怪?他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和自己有关,可自己不知道。然后就看到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方离。

 

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心想这位小姐平时是不是看太多莫名其妙的话本了,脑补了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看着他的眼神也充满着哀怨,让他有一瞬间都要怀疑主角之一是自己了,他晃晃脑袋,觉得自己这想象力也太过分了,方旭怎么会和自己有这种事情?于是只能安慰方大小姐说自己会把她哥哥完整的带回来。

 

“你可千万要让我哥回来,你们都要好好的,我回去和娘劝劝爹,让他别走极端啊!”姑娘咬着手绢,含泪的眼睛闪闪动人地看着余火莲。

 

你们都要好好的什么意思啊?一起回来又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她的字里行间组合起来听着那么别扭啊??

 

余火莲看着方离一步三回头地看自己,决定现在就去追杀,不是,追捕方旭,立刻马上不带一刻拖延的那种。包拯看着他骑马绝尘而去心里暗暗祝愿余火莲知道真相后不会一激动打死方旭……

 

方旭你一定要坚强啊,包拯默默祝福。

 

至于最后真相大白的时候方旭有没有事,这大概纯粹要看阴谋和他的血缘哪个先被余火莲知道吧。在此之前不如和包大人一起祝福方旭哟~~

 


评论 ( 20 )
热度 ( 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