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水月灵镜 童家三兄弟】病 下

 

尹天奇四处看着水月洞天的风景,心道的确山灵水秀,怪不得能养出童氏三兄弟这样出色的人物。一进水月洞天,这里的风景便让他见之忘俗,倒是忍不住倾羡了起来,恨不能在此处流连数日。

 

“怎么,童战病了?”不想刚入得水月洞天便听到童战病了。

 

“之前太过乱来,现在被大哥和隐修一起押起来修养。”

 

尹天奇想起自己也砍过童战一刀,顿时不好意思了起来。

 

两人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了有些诡异的画面。屋里三人坐在桌边,而童战碗里的菜则叠了老高,他看到童心他们和看到救星一样,眼睛都亮了。

 

“天奇来了,快坐,那么远过来应该还没有吃饭吧,快来一起吃。”童战挥手招呼尹天奇坐下。

 

“童心你救救我,我真的吃不了这么多。”童战看着面前堆积成山的菜眉头皱成了山。

 

“童战你吃太少了,所以才那么瘦!”说罢又夹了菜继续堆积那座山。

 

“大哥!”童战满脸求饶,他已经给月芽使过很多眼色了,可她就是不帮他。

 

“啊,天奇,这饭是月,啊,天雪亲手做的,你一定要尝尝。”

 

“哦?”尹天奇看了坐在一旁的月芽,“我长这么大倒是从未吃过天雪做的饭。”

 

童心也笑着坐下,另外取了碗筷给尹天奇,同时将童战碗里的菜给摘出来大部分。

 

“大哥你弄这样二哥也没办法吃啊。”他忍住笑意,“隐修说二哥脾胃本就虚弱,现在也不能吃太多,便放过他吧。”

 

最终童战不过喝了一小碗药粥,吃了小半童博夹的菜便再不动筷了,倒是笑着看着几人吃,这种几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机会这几年只在他还有尹仲剑秋的婚礼上有过,可惜当时几人都各怀心思也便不算尽性,如今他不能饮酒,倒是更有在家吃饭的感觉。

 

“天雪,你哪里学了这么好的手艺?”尹天奇啧啧称奇,他那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妹妹竟然已经可以做出如此佳肴了。

 

刚问完他就后悔了,这几年天雪怎么过的他不是不问是不敢去问,如今这么一问到显得尴尬了起来,桌上的气氛也一时间凝滞了些许。

 

“天奇,你来水月洞天不会是找我们兄弟三个聊天的吧。”童战见气氛有些尴尬忙开口转开话题。

 

“这……”尹天奇有些难以启齿,“我本是想邀童心去御剑山庄帮我一些时候的,可现在……”

 

尹天奇紧张地看着自己的妹妹,他想她估计又要骂自己依靠他人了,可如今御剑山庄百废待兴的模样,他确是觉得独力难支,甚至连个能说两句体己话的人都没有,忍不住有些头疼。

 

“当初那五年童战你是怎么过的呢?”

 

话一出口尹天奇就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真心哪壶不开提哪壶。桌上的几人一下子都不说话了,连童博都放下了碗筷。对于这一桌的人来说,那都是提不得的五年,那五年改变了太多的事情也让不少遗憾永远无法弥补。灵镜告诉了他们童博和童心的五年,月芽陪伴了天雪那生不如死的五年,而童战,从没有人问起过童战这五年是如何度过的,没人知道他是如何从他人记忆中那意气风发的少年蜕变成如今的模样。三人的眼光同时集中到了童战身上,他面对那视线不知如何应对。

 

“童心……”童战开口,却不想被月芽打断。

 

“我陪尹……我陪我哥去御剑山庄吧。”

 

月芽说的话让几人都楞了一下,当然最惊讶的还是尹天奇,他已经准备好被她骂了,可她却说要随自己回去。尹天奇看看月芽又看看同样惊讶的童战,忽然觉得自己来错了。

 

“童战还病着,要不你们当我没来过?”

 

“我说了陪你回去就陪你回去,还是你觉得我又要和你夺庄?”她看了一眼童战,眼底有些哀怨,“他有他兄弟照顾,他们两个也的确该照顾他了。”

 

月芽起身几乎是跑出了房门,童战想要站起来却差点摔倒,好在被童心扶住。甩头击散那令他晕眩的黑雾,童战自嘲地笑,他到底以什么立场去追月芽呢,她要的自己给不了,此生都是给不了的,哪怕这是天雪的希望,他终究做不到。月芽也好,自己也罢,他们心里的那个人都是天雪,月芽爱天雪,远超过她对自己的情,可他却不想她为了天雪的一句话而将一生浪费在自己的身上。

 

“天奇,让她和你回去吧,御剑山庄也是她的家,也许,也许她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对她会更好一些。”

 

第二日童战还是坚持送月芽和尹天奇离开水月洞天,童博便也一起跟着。月芽望着走在身边的童战,她想开口又不知道如何说才好。她原本的确想陪着童战,可她渐渐却发现也许只是童战陪着她,童战总会在繁忙中抽出时间来看她,然后陪她聊天,他们之间能聊的只有天雪,可他和天雪的故事自己在那五年中已经听了千百遍。童博搬回来后,这种无言的尴尬越发的明显,她终是明了这里是童战出生长大的地方,他并不需要自己陪伴,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和他息息相关,而自己才是那个突兀存在的人。

 

“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情随时可以回来,水月洞天也是你的家。”

 

童战望着月芽眼神温柔,却让月芽忍不住要落下泪来。

 

“那里是她的家,有更多属于她的痕迹。”他看着尹天奇,“那是他的亲哥哥,他们曾互相一同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岁月,远比我见过更多的天雪。”

 

童战自嘲地一笑,他和天雪之间的种种其实短暂得如同一瞬即逝的流星,其实无论是月芽,甚至是大哥,和天雪相处的时间都比自己和她要长得多,记忆里除了那些刻骨铭心的眷恋,更多的是她含泪的眼和一次次赶自己走的悲伤,自己似乎从来都没有带给天雪什么快乐,可他却希望月芽可以过得快乐一些,这是天雪所希望的,也是自己所希望的。

 

月芽伸手让尹天奇将她拉上马,她回头看了一眼目送他的童战,最终转过头将脸埋在了尹天奇身后。

 

尹天奇感受到身后那压抑的呜咽,默默地驾马前行。他不知道自己妹妹和童战之间发生了什么,可他有很多的时间可以了解,他是希望天雪幸福的,可他也希望童战幸福,哪怕他们不能成为彼此间的幸福。

 

直到两人的身影彻底没入远方,童战才站立不稳地踉跄了一下,童博伸手将他扶在臂间。

 

“瀑布前都是水,隐修说你还受不起。”

 

童战转身才注意到自己的大哥一直站在自己的身后,用他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大部分飞溅的水滴,他的手在自己头顶撑开一方狭小的空间,将他护在其间。他忽然觉得好安心,他回身拥抱住自己的哥哥,将头埋在他的肩头。

 

“哥,我总是很笨拙呢。”

 

童博一下子也没整明白童战在说什么,他放下手拍了拍童战的后背,失去了遮挡那些细密的水滴落在童战的头发上,凝成一粒粒细微的水珠,童博忙拉着童战回了水月洞天。

 

两人都各自怀了一些心事,以至于在过活林结界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童博误踩了树,两人一下子被枝条缠住拉上了半空。柔韧的枝条缠在童战腰间将他带了上去,他看了下对面被斜挂着的童博瞪大了眼睛,然而哪怕是在原本童博的记忆里对活林结界的认知就很有限,更何况是如今的童博,眼看着童博就要使蛮力挣断树枝。

 

“大哥,你别……”

 

腰间的树枝的收紧让童战皱起了眉,话语也被打断,童博一见更是着急,用力也更大了。童战如今无法使用武功和灵力,眼看迷魂香就要出来,情急之下只能咬破舌尖喷出一口血在枝条上。

 

身上的束缚瞬间松开,童博一落地便看着童战从半空掉落下来,他忙伸出手臂接住童战,两人在地上滚了两圈卸去力道。

 

童博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了,他粗重地喘息着,看着身下的弟弟,童战的嘴角还有残留的血迹,头发上也占着些树叶。看到童战喷出血来的时候他觉得他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红色,恐惧感爬满全身几乎瞬间汗湿了衣裳。

 

“童战!童战你不能有事啊。”说罢他一把抱起童战施展了龙神功。

 

隐修本在摆弄他新种的药草,他折腾了三月的药草终于快长好了,然而在一声龙吟之后,一双鞋就这么踩在了他的药草上,隐修感觉自己的心也被碾在了这双脚下。

 

“隐修隐修,你快看看童战有没有事!!”童博焦急的声音响起。

 

隐修在心神动荡下看着童博紧张地抱着童战,童战嘴角还有血迹。

 

“怎么出去一下都能出事?”隐修匆匆把了童战的脉,却觉得没什么事,“把嘴张开。”

 

隐修看了一下,嘴角抽了一下。

 

童博见隐修不说话了,更着急了,几乎要哭出来。

 

“童战是不是没救了?童战是不是会死啊?”

 

“哥,我没事,真的……”

 

“你都吐血了!”童博不信。

 

“他就是没事!”隐修的脸猛地凑到童博眼前,满脸怨气,“他就是咬破了一点舌尖!要不是你用龙神功飞回来,等你们走回来他伤口都痊愈了!”

 

“真的没事?”

 

“真没有,之后两天童战你别吃烫的东西,放凉点再吃。”

 

童战嘴里还含着点血,不敢说话,只点了点头。

 

童博一放松,直接就抱着童战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于是隐修剩下的一些药草也遭了殃,隐修发出了一声悲鸣。

 

童博被罚必须把药草救回来,童博委屈,可的确心虚。他蹲在地上看着那焉了的药草,一脸忧愁。童战觉得自己也算共犯,又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这个大哥,直到童心回来,他们才像找到救星一样迎上去。

 

童心用法力救活了药草,童博开心到跳了起来。

 

“我就知道童心最棒了。”童战也很开心,无意间用上了当初和童心说话的语气。

 

“二哥你是不是以前也找我救过花花草草?”他觉得他有印象,可记不清了。

 

童战想起了那盆不知结局的寒鸦春雪,随便打了个哈哈。此时已经月上中天了,若是让族人看到童家三兄弟窝在土边捣鼓几颗草也是一道奇景。他抬头望着夜空,才发现今天该是十五了,月亮正又圆又亮地挂着空中。

 

“大哥,我们去亭中看月亮吧。”

 

童博抬头看了看天空,一把搂住童战的腰上了屋檐。

 

“这样看不是更清晰吗?”他放下童战,招呼童心上来。

 

【不知外面的星空会不会像水月洞天一样美。】

 

童战忽然问,“大哥,外面的星空和水月洞天哪个好看呢?”

 

“那当然是水月洞天好看啊。”童博说,然后又想了想,“不过在外面我也没怎么看过星空啊,可我想应该就是水月洞天的好看吧。”

 

童战笑了起来。

 

“哥。”

 

“干嘛?”

 

“童心。”

 

“嗯?”

 

“没什么。”童战撑着手身体后仰看着那些闪烁的星空,“就想叫叫你们,就是开心,就是安心。”

 

“你们又回来了,真好。”

 

有什么从童战的耳际一闪而过,童心看到了,却并没有说。他侧身拍了拍自己二哥的肩膀。

 

“我一直都会在,无论多久。”

 

童战回过身抱住童心,而童博则伸过手臂把两个弟弟都抱在了怀里,三个人就在屋顶上抱做一团。有流星闪过,留下星星点点,那光亮将兄弟三人的轮廓包裹在其间。

 

他们都回来了,无论有多少事情变迁,可只要他们还在一起,那便什么都没有关系了。

 

 

全文完

 

终于完结了,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甜甜的幸福哟~~

评论 ( 9 )
热度 ( 1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