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水月灵镜 童家三兄弟】病 中 节日快乐呀

本来想分上下,然而话太多,就上中下吧。


 

隐修的药向来很猛,童战虽在发汗后烧就退了大半,可全身的骨头却好似被碾压过一般地酸涩疲软,无论法力还是真气都一点提不起来,整个人酸软地没有半点力气。这也太猛了,童战想,他甚至怀疑隐修是不是偷偷报复他了。

 

童心进门的时候看到童战扶着墙艰难地往前挪,这种简单的动作他如今做来那样难,几乎耗尽他所有的气力,童心过去在童战倒下前接住了他。

 

“二哥你做什么?”

 

“我……我只是想洗一洗……”

 

湿透的衣服黏在身上非常不舒服,如今吹了点风更是难受。

 

“隐修说你会发汗,所以早有准备。”

 

地狱岩虽然名字可怕且在他们的回忆里总是带着一些无法彻底挥洒的阴影,可岩浆造成的地热则让水月洞天后山有不少天然的温泉眼,而童战房子后面过了桥便也有一处让他专用的温泉。童心一手扶着童战的腰,一手拉住他挂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好不容易走到带温泉的山洞里,在平时几乎是转瞬即至的地方今天对童战来说则显得尤为艰辛,靠坐在泉水边喘了几口气,那汗水几乎让衣服又湿了一遍。童心伸手解开了童战的腰带,他瞪大眼睛看他。

 

“怎么,二哥你还害羞啊?”

 

“不是,童心,我可以自己来。”他伸手按住童心放在自己衣带上的手。

 

童心笑笑将手一背,童战伸手解开暗扣,可汗湿的衣服黏在身上很难拉下,不由得有些局促了起来。

 

“二哥,如果你又着凉了隐修可能开起药更兴奋呢。”

 

童战无奈叹气任由童心帮自己,步入温泉的时候药香沁入心脾,泉水的温热融入四肢百骸,那些浓得化不开的疲倦和酸软被一瞬间抚平了不少,他忍不住整个人舒服地发出一声低吟,童战低头看着泉水里那繁复的草药,心知隐修为他费了不少心力。

 

捧起水洒在童战身上,童心看着自己二哥,他的记忆还没有完整,可他知道自己回忆中的二哥不是这样瘦的,仿佛隔着那轻薄的皮囊就能清晰地看到那骨骼的形状,在他心智不甚明晰的过去,他眼中的二哥是高大的,让他安心又欢喜的,他总是一次次挡在自己的身前安抚自己,哪怕自己的武功远在他之上。自己的二哥永远本能地去保护他这个三弟,用这不算宽厚的肩膀想要为他挡去一切风雨和伤害。

 

童心解开童战脑后的发辫,那细细编织起来的长辫散开,化为卷曲的波浪一路垂在肩膀上和剩下的直发落在一处倒是有些突兀的模样。童心将卷发放在自己手心,笑着说这倒是和过去的大哥一样了。童战看着另一半那弯曲的发,扬起嘴角笑。

 

“长老说我本来的模样看着像一只随时会炸毛的豹子,显得不太沉稳。”童战说,“然后啊我就让小甲给我梳理一下,可显然我不该对梳着两个小辫的他抱有幻想,结果就成了如此,长老还觉得可以我便作罢了,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是挺适合,适合二哥。”童心将童战汗湿的头发洗了洗,那卷曲则在水中变得和其他头发一般直了,一如二哥的性子,永远也学不会九转八弯。

 

童战身上的伤在草药和温泉的蒸腾下化为一些红色的印记,童心看到他左腕上的伤再到右腰,这是去救他的时候被赵云砍伤的,左臂是为了月芽被尹天奇砍到的,他知道最下面,在水中那看不见的地方,那左边的脚踝上还有一道伤,是被自己砍伤的。明明有了大哥的智慧,自己却依旧无法保护他,甚至还伤了他。

 

童心垂下头站起来,不想童战看到他眼里的内疚和无力。

 

“二哥你再泡会儿,我去给你取衣服。”

 

“嗯。”童战应了一声,然后趴在温泉边。

 

待童心将衣物拿过来的时候童战已经趴在池边睡着了,黑色的发丝如瀑布一般洒在他的背上一路滑到水下,那细细的水珠有些挂在了童战的睫毛上,仿佛那来不及坠下的泪。童心轻柔地将童战身上的水擦干换上干爽的衣服。他伸手将童战打横抱了起来,他的二哥就这样将脑袋柔软地靠在了他的肩头,那呼吸变得比之前绵长了很多,童心知道他是真的睡熟了。

 

过桥的时候童心看到了从桥那边过来的童博。他走过来伸手想要接过童心怀里的童战。

 

“大哥,就没几步路了我可以……”

 

话未尽,童心读到了童博眼里的坚持,他这个将智慧拱手相让的大哥如今则有了些孩子气,倔起来谁也说不动,他将手里的二哥交到大哥手里,换手的时候哪怕再轻柔也难免有颠簸,童战似是醒了,睁开了朦胧的睡眼,见是童博便又合上了眼睛,这是童战对兄弟全然的信任和安心。

 

童博抱着手里的弟弟,觉得特别踏实。他来找童战却看到了空空如也的房间,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也空了一大块,他急忙四处找寻最后才在桥口看到了抱着童战缓缓走来的童心。一瞬间有种他难以理解的情绪在胸口发酵,他走过去,伸出了自己的手,直到童心将怀里的人给他,他才觉得那块被补全了,童战睁开眼看他复又闭上,童博忍不住露出满足的笑容。

 

童心看着自己大哥的眼神,却好似还是当年的模样,那个他会惧怕,做错了事情便不敢直视的眼神。有一些他不敢明说的猜想在心里成型,他看着大哥抱着二哥离开,那样小心翼翼的模样,童心想他过去的确过于愚笨了,竟是从未发现端倪,他的两个哥哥之间的羁绊远比所有人所以为的深,只不过还未有人勘破罢了。他摸摸鼻子,第一次觉得聪明了也未必是什么好事。

 

次日,童博捧着脸看着童战处理族里零碎的书简,他努力在不算完整的记忆里捣鼓着,可实在记不得过去的父亲有这样忙碌的时候。童战因为药性体力不济,他靠在软塌上细细批注手里的竹简。童博百无聊赖地拿起一个去看,一看之下啪地一身站立起来,倒是吓了童战一跳。

 

“哥?”

 

童战疑惑地看着童博翻看了好几卷竹简,还从他手里抽走了正在写的然后捧出了门。

 

天行长老带着新的竹简过来的时候就看到童博捧着几本竹简和门神一样站在族长门口,脸色还不那么好。木长老还来不及把书送进去,童博则把手里的几份竹简塞进了天行长老的手里。

 

童博就这么盯着几个长老半宿,把几个人都看得有些发毛。

 

“你们几个老人家加起来都好几百岁了吧?”

 

“这……是。”天行很疑惑,不明白童博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水月洞天也不过避世五百年,你们加起来都不止五百岁了吧!怎么那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全都要童战一个人处理啊?”他说着拿出一个竹简,“童大妈家的鸡走丢了,童大叔家的狗咬伤了邻居家的猫。”

 

童博叉着腰,气呼呼的模样。

 

“怪不得童战都累病了,你们几个长老到底做什么的呀?也太依赖童战啦。”

 

他一句话倒是把几个长老说得一愣。天行想来了最初的时候其实那么多杂事是不用族长一一过问的,可童战继位族长的时候却让他们将所有事务都给他让他更快熟悉族内事务。他们本着童战本没有作为族长被培养过便也觉得如此做的确适合,便将所有事务都让童战一一处理也算是学习,童战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后面的一丝不苟也让他们几人很是满意,久而久之倒是他们忘记了这原本并不是族长所必须做的事情。

 

天行将这些竹简递给了风长老,然后笑了。

 

“看来是我们这群老家伙们过分依赖族长了呢。”

 

说罢转身离去,之后送来的竹简显是精捡过的,童战看着一脸邀功的大哥,不知道要不要夸他,他自是不能用当初哄童心的口气和童博说话,总觉得奇怪。服了隐修的药他总是容易困,可能也不仅仅是药的关系,如今他几乎成了个闲人倒是更嗜睡了起来。他想他原本硬是要了那么多事情不过是不想让自己得太多的空闲,那样容易胡思乱想,可如今他享受这种空闲,更享受兄弟们在身边的感觉,窗外阳光正盛,蝉叫声此起彼伏,而童战则在这样有些吵杂的蝉鸣中躺在软椅上安然入睡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