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犬夜叉同人 主杀犬 微犬薇】那么多年以后6 (全文完)

PART 6

 

曾经那个让她倍感压力的大妖怪站在她的面前,他的发同样变成了黑色,墨黑的长发柔顺地长至腰际,他比犬夜叉还要高些,明显地鹤立鸡群,如今这样抱着犬夜叉倒是不见半分怪异,倒是和谐自然得犹如曾做过一万次。

 

“跟我来。”记忆中凉寒的声音响起,却似是少了些漠然。

 

戈薇大步跟在他的背后,微小地不足两米的距离,却遥远得仿佛五百年的岁月。

 

杀生丸低头看了眼怀里的犬夜叉,少年以一种乖巧的姿态靠在他的怀中,失去力道的身体瘫软在他的怀中,不带半分抵抗。他想还好他如今有两条手臂,才能像这样自然地将他抱在怀中。

 

“你选了正确的愿望,可四魂之玉依旧将他残留的执念落在你身上。”他转过头看她,戈薇见他微微调整了姿态,将有些下滑的犬夜叉托稳,那是如此陌生的温柔,令她心惊。

 

“一旦你心灵产生缝隙,便能让它趁虚而入,待你迫切希望打开井口回到过去,就会到达另外的世界,那邪念会引导你重铸四魂之玉。”俊美的脸上出现了明显的不耐,杀生丸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解释的人,“他准备了四年,想吸尽这丝残留力量,彻底斩断你和四魂之玉的联系。”

 

甚至瞒过了我,杀生丸想。

 

他是为了护她一生周全,却从不曾考虑过向他求助。杀生丸是生气的,当他从自己母亲那里知道犬夜叉要做的一切,失去力量的冥月石是最好的媒介,这其实可以借由别人去做,可这个傻瓜却要自己去做。

 

杀生丸小心地将犬夜叉靠在树干上,他从他怀里取出冥月石,他已经彻底解除了伪装的状态,化为那只银白色的大妖怪,他拔出天生牙,将刀尖猛地刺入石中,一声尖锐的惨叫传来,原本光润的石头层层开裂,最终化为粉末消散在空中。那颗恐怖的石头和万千妖怪的残念就此彻底灰飞烟灭。

 

“你走吧。”他再次抱起犬夜叉,转身欲走。

 

戈薇匆匆地拉住他,她眼里是明显的担心,她迟疑了片刻,最终只问了一句话。

 

“你……喜欢犬夜叉?”

 

她是个女人,女人从来都是敏锐的,她能感觉到,犬夜叉偶尔提起的人便是杀生丸,犬夜叉心里有他的这个哥哥,她向来便知道,只是不知道他的重量已经这样大,几乎霸占了犬夜叉的整颗心。

 

“他为了见你,几乎耗尽了妖力。”

 

杀生丸低头去看犬夜叉,戈薇同样望去,黑发的少年依旧沉沉地睡着,他们的对话无法惊动他分豪,她细细看他,忽然记起最初相遇的时候他便是这样沉睡着的,明明是被封印在神木上面,表情却是柔和甚至惬意的,似乎不过是一场平凡的睡眠,而梦中是那美好的乐园。如今犬夜叉的模样就这样和初遇的瞬间重合起来,重重地印刻在戈薇的心坎中,她想哪怕是再次的死去也无法将这画面从她的灵魂中清除出去了吧。

 

犬夜叉的左手由于动作虚软地垂落下来,无力地落在身旁。杀生丸将他托了一把,细细地抱稳,他通过身体的链接将自己的妖力输送进犬夜叉的身体,他不是第一次这样做,这次倒是熟练得多。

 

“那他会不会?”戈薇想不到简单的见面竟然让犬夜叉付出这样大的代价。

 

“不会!”大妖怪并不曾抬眼,眼里是少有的温柔,“因为我在。”

 

“那我……”还有没有机会见他?他什么时候会醒来?以及……

 

她有太多太多的问题,可却不知道如何提问。

 

“他可能会睡很久。”杀生丸终是抬起头看向戈薇,“你去过自己的生活。”

 

“可我……”

 

“你能等他多久?”大妖怪微皱了眉头,他今天几乎说了他过去一百年说的话的总和,“他这样耗尽妖力,即便有我也会睡很久,一年两年,十年八年,甚至一百年,这时间对妖怪来说什么都不是,可对你们人类来说呢?”

 

对她来说呢?别说一百年,她甚至无法等他十年,人类的生命是这样地短暂,而女人的青春呢?他能忍受犬夜叉醒来看到的是红颜老去白发苍苍的自己吗?她能接受自己逐渐老去,可他却依旧是少年的模样吗?她终是想起他们之间隔着这样难以跨越的问题,可她过去怎么从未好好去想过?

 

不,不是不曾想过,是不愿想,不肯想,也是害怕想,她还年轻,还不满二十岁,可眼前看上去与她似乎同年的犬夜叉却已经七百多岁了,她缺席了他绝大多数的人生,甚至会错过更多,她的一切在他的生命长河中这样地微不足道,她无法陪他走去他的未来,无论她多么地尽力,那是她所永远无法抵达地方。

 

她终将离开,将他留在原地。

 

而对面前的大妖怪来说,则是这样地轻而易举。

 

【我喜欢他可能有七百年这么多了……】犬夜叉带着腼腆的悸动,这样说道。她听到了,却假装没有听到。

 

她早就输了啊……原来在相遇的最初,她就已经输了啊……他爱着杀生丸,在他们,甚至是在和桔梗相遇之前,不过迟钝如他竟用了那么多年的岁月才醒悟,可她生命的时光却连一个零头都没有,他们从来都没有天长地久,那不过是她一个人的天长地久罢了。

 

“回答我的问题,杀生丸!”她的目光变得坚定,她问,“你也喜欢犬夜叉吗?”

 

他望着这个人类女孩,不过片刻变似成长很多的女子,他忽然忆起铃临终前问他的问题。

 

“杀生丸大人,你心里真正喜欢着的,究竟是谁呢?”

 

是谁呢是谁呢是谁呢?

 

原来那个名字早就刻入了灵魂,可是他的高傲让他拒绝去承认,他害怕到不敢说出口,他原是比这半妖更为胆小。

 

“我喜欢他,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我爱他。”冷漠的声音带着前所未有的温柔坚定,“杀生丸爱犬夜叉。”

 

戈薇笑了,她捂着脸,无所谓让杀生丸见到她的泪光。她见证了犬夜叉即将来到的永远,她释然了,泪水自眼眶落下,沾湿了她身上那属于犬夜叉的红色外套。

 

“我认输了。”她靠近他们,伸手温柔地抚过犬夜叉的脸庞,微凉的皮肤如同最初相遇一般,“答应我,永远不要遗弃他。”

 

她拨弄着犬夜叉柔软的黑发。

 

“他总是强装出坚强的样子,却比谁都孩子气,他是这样害怕寂寞,又怎么也不肯离开他的孤独,我一直以为打碎这份孤独的人会是我,可我的时间这么仓促,根本来不及给他一个天长地久,你不过是更为幸运罢了。”

 

她想起他的父母,他的爷爷,她的弟弟,他们的生活从最初就不同,他们本就不在一个世界呵,而是那无法捉摸的命运跨越了五百年的时光让他们短暂地相逢。

 

而现在,他们早已耗尽了这场邂逅的缘分了吧。

 

这是属于她的别离,她收回手,露出灿烂的笑容,带着属于她的高傲,挥手向她曾经的挚爱告白,她转身离去,彻底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她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去和另外一个人携手白头。

 

她快步回到家中,却在看见母亲的时候抱着她放声大哭了起来。母亲不明所以,问是不是有人欺负她,她梗咽半晌抬起头,终是露出了笑容。她说没有人欺负她,她只是在今天告别了她此生最美的一段爱情。

 

 

尾声

 

十五年后

 

戈薇细细地将锅里的蛋卷卷好,放入便当盒里装饰成漂亮的模样。丈夫带着刚醒的模样挪进厕所。她则将丰盛的早餐放在桌上。

 

“起床了,小夜。”她亲吻自己的孩子,将他从床里唤醒。

 

幼小的孩子大了个滚,将自己埋入被窝,直到被连带微笑额冒青筋的母亲从被窝里刨出来。

 

“都快上初中的人了,能不能克服你的赖床了,妈妈比你大一些的时候一天才睡几小时依旧充满精神呢。”她叉着腰,教育自己的儿子。

 

“我才不要和怪力女超人比……啊!”话没说完脑袋上就多了个包。

 

“今天是参观日,妈妈和我一起去学习吗?”

 

“当然。”

 

亲吻了丈夫和他告别,自己带着儿子向学校走去,春日的阳光灿烂而不热烈,他们信步走去,看着街边樱花烂漫,铺就成一条粉色的大道。

 

忽有少年像他走来,黑色的长发压在红白相间的帽檐下,来人抬头露出了阳光一般热烈的笑容,时间似乎在这一刻短暂地凝滞,她抬起头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哪处。

 

“要永远幸福啊,戈薇。”少年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她猛地转头,看着黑发少年缓缓向前走去,朦胧中似乎有人在那边等他,他抬手,肆意地摆动向她告别,半侧的脸庞是那熟悉的英俊轮廓。

 

“我当然很幸福啊……笨蛋。”

 

你也要幸福哦……

 

“妈妈?”小夜不明所以,看着忽然停下眼眶含泪的母亲。

 

“妈妈没事,妈妈只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她低头亲吻孩子的额头,拉起他向着自己的方向,大步而去。

 

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也许那五百年前的相遇也不过是换来这场一瞬即逝的重逢。

 

在那么多年以后,他们终是顺着自己的心,寻觅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全文完


感谢所有看此文的人,没车的清水问能有耐心看完的人都不容易,谢谢各位,在最后的最好,也厚颜无耻的希望有人能和我聊聊这篇文,说不定能聊出个番外(你住手

评论 ( 14 )
热度 ( 516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