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妖魔番外-杨云聪X楚昭南】相依 下 (更新到完结)

装潢奢华的房间,已经完全发福的微秃中年男人坐在沙发里,肥胖的身子陷入沙发中,远远看去稍稍有些滑稽。他的面前站着一个年轻人,站姿笔直,清秀的脸上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微微显出一种看似文弱的气质,他便是这家度假酒店的经理,而面前的人,便是他的老板。

 

“你说失踪了?那几个怪物失踪了?”粗大的雪茄被恶狠狠地压在烟缸上面,“之前你对我保证过什么?现在呢?那家破店还开着,你花了大钱雇来的那几个怪物却失踪了?”

 

“老板,他们之前一直做得很好,之前听说那老板娘请了什么捉妖的人,也许……”

 

“还捉妖?”他将烟灰缸砸在年轻人的脚边,厚重的烟灰缸因为地毯并没有碎裂,不过在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烟灰撒了一地,嵌入了地毯。之后应该会很难清理,年轻人几不可见地微微皱了皱眉。

 

“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最多两周,我要她关门滚蛋,要不然。”肥胖的男人站了起来,带着戒指是手指着年轻人,“你给我滚蛋。”

 

他微微鞠躬,目送着中年男人离开,抬起的脸上丝毫没有恭敬的意味,只有轻蔑和嘲讽。他弯下身细细地清理着地毯里的烟灰,柔软的绒毛和烟灰黏在一起,抓住,又变成更细的粉末,难以清除。兹啦一声,地毯被撕裂开丢在一旁。他通过通讯器联络保洁来收走破碎的地毯,自己走到了窗台上。

 

他不喜欢所有不和谐的存在,洁癖也罢,强迫症也好,他已经花了三个多月用绅士的态度去游说那个女人了,而且几乎就要成功了,而现在那个妖魔却失踪了,他的耐心其实和他的老板一样接近临界点。

 

这样的不完美,还是快些消失吧。他扬起唇,那家旅馆已经没有生意了,再过几天,他一定能成功。

 

 

可想法的颠覆也不过几天,一篇旅游杂记,一些照片,以及一个旅游路线。当他看到一群人走进那家旅馆的时候,一用力掰断了手里的通讯器。

 

 

辛龙子拿下他的棒球帽,抓了抓本就没有头发的脑袋,杨云聪在两楼和他招了招手。小遥有些受宠若惊地接待者进门的旅游团,她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么多客人了,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了起来,好在有别人帮忙。她看着眼前有些不情愿的几个妖魔,抬头看了看在楼梯尽头说着话的杨云聪。

 

那个长发的男人叫这几个妖魔留下帮忙,她当时觉得有些离谱,毕竟妖魔这种东西不是说了就能听话的,至少在那一刻气氛有短时间的静止,她无法形容其间的暗潮汹涌,直到看见那几个妖魔似乎越来越局促,最终他们妥协了。黑猫甚至化为了人形,帮助她打扫清理着旅馆,甚至不收工钱。

 

那个男人究竟做了些什么?她不明白,她问过杨云聪那人是不是也是驱魔人,他笑着摇了摇头,却在她追问的时候将手指放至唇间。

 

秘密。他这样说。

 

傍晚的旅馆有了前所未有的热闹,玩兴大的几人还在门外开了烧烤派对。沙滩边海风吹拂,带着湿润的空气,以及还留着残留温度的沙滩,年轻的男男女女互相嬉闹游戏,好不热闹。老板娘在店里细细地准备着饮料,脸上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意。

 

桌椅倾倒的声响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几个穿着轻佻的男人扰乱了原本轻快的派对,他们大大咧咧的走过去,带着明显惹事的意味。

 

辛龙子将帽檐推倒脑后,将几人拦了下来。

 

“各位大哥,你们好像不是我团里的客人吧。”他露出一个不太有诚意的职业笑容,叉腰拦在人前。

 

“小子,滚开。”为首的男人推了辛龙子一把,却意外地没有将这个个子不高大导游推开。

 

“请不要打扰我的客人好吗?”辛龙子站在那里,再次开口,似乎上一刻并没有人推过他一般。

 

拳头在下一瞬间到了眼前,却被他信手拦住,他似乎只是随意地抬起手掌,便将这一拳稳稳地接了下来。

 

老板娘有些担忧地跑了出来,却被杨云聪拦下,他半站在老板娘身前,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没事的。”

 

没事的,这句话说完没多久,那几个人便捂着脸倒在了沙滩上,辛龙子扭了扭自己的脖子,觉得这运动量连热身都不够。几人狼狈地起身想要逃走,他们想不到一个导游会有这样的身手,可跑不了几步便被人拦下。

 

杨云聪笑得温和,却很有压力。

 

“是谁请你们来的?”他的问题开门见山,直接切了重点。

 

几人沉默,迟疑了起来,几番挣扎刚想开口便听到了警笛声,有JC冲了过来将几人抓了起来,他们抬头,看到了西装笔挺的男人。

 

“我看这里起了冲突便报了JIN,不会觉得我多事吧?”年轻的酒店经理站在那里,带着亲切的笑容,老板娘看着他,想起杨云聪的话,只点了点头。

 

“方便再聊聊吗?”他又一次开口。

 

女人点了点头将他引去室内。

 

在辛龙子的调动气氛下,烧烤晚会继续进行了下去。杨云聪上楼,看到楚昭南靠在墙上。

 

“假的。”

 

“我知道。一场自导自演的戏。”

 

“他做事滴水不漏。”

 

“在你面前,谁还能滴‘水’不漏?”他语带双关,然后关门和楚昭南一同进去。

 

打开手提电脑,画面清晰地映入眼帘,正是老板娘和那个男人。穆郎做的监视设备非常好,画面清晰,也不太容易被干扰。

 

一场看似礼貌的对谈,暗带威胁。

 

“这样的事情以后可能常常发生,这对于您一个女人来说,总是很难处理的。”年轻人抬了抬眼镜,将一份资料送到女人面前。

 

“这份合同的条件非常的优渥,对您来说,卖掉这家经营不善的旅馆,已经是很好的价格了,再拖下去,只会越来越不值钱。”

 

“谢谢陈经理了,可这家旅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依旧还是那个答案,不卖。”女人看都没看那份所谓优渥的合同,她将文件夹推给男人,依旧端坐在那里。

 

“没人帮的了你的,夫人。”声音的忍耐让杨云聪他们明白这个人依旧彻底失去耐心了,“这样坚持下去,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陈经理?”女人抬起头,正视眼前的人。

 

“这只是提议。”

 

“请原谅我不能接受。”

 

猛地站起身,矮桌在他粗鲁的动作下震动,茶杯倾倒下来,上好的茶水洒在桌面上,年轻人后退几步,似乎是要躲开流下的茶水,他检查了自己的西装,确认没有溅到后才微微松了口气。

 

“三天。”他说,“希望三天后你不要对今天的决定后悔。”

 

“他终于沉不住气了。”杨云聪露出笑容,“要露出尾巴了。”

 

“他应该没有尾巴。”楚昭南盯着屏幕,闪动的光幕引入他的眼帘,明明灭灭,那双深色的眼珠看上去微微泛出蓝色。

 

“这只是比喻,亲爱的。”

 

“我不喜欢那家伙。”

 

“如果你喜欢他,我就会很不高兴了。”杨云聪伸手把玩楚昭南垂下的长发,被他一把抽走,他笑笑地毫不在意,看着楚昭南将长发扎成马尾。

 

“可我很喜欢这里。”

 

他站起身来,将袖子撂倒手肘处。他向来是个自我的人,喜欢的便去保护,不在乎的,他完全可以不管他的死活。

 

海浪声阵阵,成为夜色中唯一的声响,今天海风有些大,月亮却只有细细一弯。几个人悄悄地摸进旅馆,将一些东西洒在后厨的角落。为首一人擦亮一根火柴,一点星火照亮一片小小的区域,他发出一声短暂的笑声,松开了手。

 

星火眼看就要落地,却在接触地面前那一瞬间灭去,被烧黑的火柴落在地上,转瞬失去了踪影。

 

“切。”火星再起,却依旧没有落下,两点金光却亮了起来,吓得他差点坐倒在地上。

 

肥胖的黑猫趴在一旁,前爪撑在地上伸了个懒腰,若不是刚才睁开眼睛,几乎完全融在这夜色中。它打了个哈欠,露出了尖锐的獠牙,金色眼睛眯成一条线,在这样的夜色里看来,犹为渗人。

 

“是……是你。”男人开口,呼出一口气,“你这几天去哪里了。”

 

“当然是在这里。”陌生的声音回答了他,然后灯光在下一刻亮了起来,杨云聪好整以暇地站在墙角,在灯光亮起的时候抬手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几人四顾,看到了楚昭南和辛龙子,还有一脸严肃的老板娘。

 

“麻烦您了,警官。”女子挂了电话,几人知道她BAOJING了。

 

想要逃走被辛龙子拦住了去路,他扯下对方蒙面的布巾,露出了熟悉的脸,是傍晚捣乱的几人。

 

“哟。”他吹了声口哨,一脚踢在带头那人的膝弯上,让他趴倒在地上,“这算不算抓的现行。”

 

男人狼狈地趴在地上,知道今天自己逃不掉了,跟着他的几人也被丢在一旁,他一咬牙举起了手。

 

“我,我只是收了钱做事,我可以给你们当证人。”干他这行的人,最懂的便是见风使舵,没什么买卖值得赔上自己,不是吗?

 

一声犹如火柴划过的声音响起,男人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手,无缘由的火光自他身上串起,将他包围在了里面。那个年轻人自后面走来,他依旧西装笔挺的模样,带着那副眼镜,身上的气息却陡然不同了。

 

“你说了多余的话。”他一只手插在袋中,“不如就别说话了。”

 

他抬头盯着眼前的人们,眼里红光闪现。

 

男人惨叫着翻滚,向海边跑去,匆忙地滚入海水中,他的衣服被烧得破烂,身上也有不少地方被烧伤,可令他恐惧的是,火在半刻后又一次烧了起来。

 

“我早该自己动手。”他习惯性地托了托眼镜,满意地看着女人眼里的害怕。

 

平静的海水忽然化为水柱扑向身上起火的男人,将火光瞬间吞噬而下。年轻人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普通的水根本不可能浇灭他的火,他猛地侧身,盯着杨云聪的身后,看着那个人影慢慢接近。

 

楚昭南的头发高高地束起,他盯着他,眼神里并没有明显的感情,却让他觉得如同芒刺在背。火球集中在他张开的手掌中,他的眼睛已经完全变成了红色。

 

“你也是妖魔?”他盯着楚昭南,他一直都不曾感觉到这个长发男人身上有力量的波动,他的周身平静地和普通人类无异,可现在,他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

 

“我劝你不要和他动手。”辛龙子摆出一副夸张的表情,“这人可是真的怪物级别。”

 

他已经后悔了,年轻人原本斯文的脸孔变得狰狞了起来,红色的妖纹浮现在了他的脸上,他的周身被火光包围,火球猛地从他身边飞出去,向几人攻击而去。

 

女人害怕地闭上了眼睛,却发现什么都没发生,她睁开眼,看到辛龙子挡在她的面前,年轻的驱魔人手里拿着咒符站在那处,在她身前形成了圆形的保护层,激烈的火球撞击在透明的保护层上,然后消失。

 

“不好意思啊,老板娘,我本事不够大,就由我来保护你吧。我师兄去帮你保护你的旅馆了。”

 

她转过头,看到杨云聪站立在了旅馆的屋顶,一个要比眼前大上好几倍的结界被张开,整个旅馆被包围在其中,所有的火球都无法伤害这建筑半分,而杨云聪只是插着口袋站在那里,甚至不曾使用咒符。

 

“不用担心,师兄他早就张开了结界,还隔音,我们的客人依旧可以做个好梦。”辛龙子裂开嘴露出笑容,洁白的牙齿在这样的光线下都很是显眼,直接解答了老板娘不曾出口的疑惑。

 

火妖咬紧了牙,可恶的驱魔人。他大吼了起来,火光瞬间变成了一根火柱,旋转着向楚昭南的方向袭去,一瞬间将人包围了进去。

 

“呀。”老板娘忍不住捂住了嘴。

 

火妖露出了笑容,可持续不过几秒便破裂了,旋转着的火柱瞬间像被凝固了一般静止了下来,附着在上面的妖力一瞬间感知不到了,水汽自底下以疯狂的速度攀爬而上,转过来包住了火光,在下一瞬间碎成了千万片,楚昭南立在半空中,脚下是蓝色的水柱,他高居临下地看着他,蓝色的眼睛带着蔑视。

 

自己绝对没可能打败他!!这一认知让火妖忍不住颤抖,他一直自认为自己很强,而如今,这种认知被这样地颠覆,他抬头看着眼前的妖魔,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

 

这是一种不可战胜的强悍,自己永远不可及的力量。

 

“你究竟是谁?”他的声音僵硬,却不曾逃跑,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机会。

 

“解决问题?还是死在这里?”低沉的声音响起,宛若命令。

 

火妖垂下手,身边的火光灭去,沙滩一时间恢复了暗淡的模样,只有夜风依旧呼啸。

 

忽然,火妖抬起了手,火光凝聚成一支金色的箭,猛地射向了辛龙子的方向。这一箭凝聚了他最大的力量,这样的速度几乎无可阻止。它几乎一瞬间就击碎了辛龙子的结界,眼看就要将两人一同贯穿。

 

龙吟声起,火焰箭犹如实质一般发出了撞击的声响,尖锐的金色箭尖被一把暗色的长剑拦了下来。楚昭南站在一旁,手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盘着龙纹的长剑,球形的剑柄里有什么旋转着发出龙吟声,锐利的火箭无法穿透那看似轻薄的剑身,渐渐地被吸收,转眼失去了踪影。

 

一甩长剑,龙吟声再起。火妖瞪大双眼,那一剑几乎凝聚了他元神之力,却被一把看似普通的长剑接下,光滑银亮的剑锋甚至连刮痕都没有。

 

他跪倒在地上,知道自己完全败了,这种完美的强悍,他忍不住露出了憧憬的眼神。蓝色的妖纹出现在楚昭南的额迹,他细细辨别着妖纹,他从未见过如此强悍的水中妖魔,除非……

 

“你是人鱼吗?”传说中在几百年前已经灭族的人鱼族,他们天生拥有强悍的灵力,是最为接近神灵的种族,却讽刺地灭在人类的手上……

 

“你难道不该憎恨人类吗?”他大声吼道,“我们才是同类啊!”

 

是啊,他们都是妖魔,他们这样强大,本身就该处于顶端,人类伤害奴役着他们,所以他总是挑起人类的互相伤害,在其间出力,然后轻蔑地嘲笑他们。

 

“我们妖魔才是这个世界的统治者,更为高级的存在,作为被人类伤害过的人鱼,为什么要站在他们那边。”

 

“我没有站在任何人那边。”楚昭南平静地开口,“人类还是妖魔对我来说没有区别,所谓的区别不过是个体的表现而已,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只帮助自己想帮助的人,对于其他,他毫不在意。

 

“选择吧。”楚昭南又说了一次。

 

火妖瘫软在地上,恢复了人类的模样,臣服在这种力量之下。一切在这一瞬间恢复了原样,警笛声响起,JC从车里下来,他们完全不知道之前这里发生过怎样神奇的一场战斗,他们将人带走。火妖在离开前转头看了一眼他们,然后被带进了车里。

 

“JC能对付他们吗?”辛龙子开口。

 

“那个妖魔会将一切说清楚的。”杨云聪说,“他无法违背和昭南的约定。”

 

这是强悍的妖魔之间的约定,作为弱者答应了就必须执行,看样子旅馆的事情可以彻底解决了。

 

女人脱力地跪倒在地上,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微微放松后才发现怕得失去了动作。

 

“吓到你了,夫人。”杨云聪低下身体去扶她,她怯怯地伸出手,让杨云聪将她扶起来。

 

“不,该是我说谢谢的。”她平复了下急促的心跳,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楚昭南,颔首行礼,看到对方也微微颔首。

 

几日后,度假酒店逼迫附近住户搬离的事情被揭露出来,对方使用了各种见不得光的手段被公诸于众,那个富态的中年男人被抓,酒店也不得不关门整改。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老板娘站在门口,心里的感激不知道如何表达。

 

“那我可以提个要求吗。”杨云聪走过来和老板娘低头说了什么,她点头应下。

 

“昭南,我们再住一天吧。”

 

“好啊。”楚昭南点头,他本就喜欢海边,丝毫不介意再留下一天,可他总觉得杨云聪有什么诡计。

 

猫妖打了个哈欠,有些不情不愿地变成了人形。他们也和楚昭南定下了约定,留在这里工作直到这里恢复热闹的模样,其实老板娘对它很好,现在结束了雇佣关系,它还是挺愿意留下的。

 

小遥看着和他一同忙碌的三人,她虽然还是无法习惯他们是妖魔的事实,可最初的恐惧过后她倒是觉得他们和普通人类没什么区别了,当然楼上的两人也是。

 

比起杨云聪是货真价实的驱魔人这件事,楚昭南是妖魔这件事给她的惊讶更大,原来妖魔也可以和驱魔师成为朋友吗?当然,她觉得他们似乎比朋友都要亲密一些。打开烤箱将东西取出来,这是老板娘拜托她的,露出一个笑容,她一定会做好的。

 

晚餐过后,杨云聪拉着楚昭南去海边逛逛,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沙滩上,赤着脚感受着细软的白沙的触感,海风吹过楚昭南的长发,轻轻扬起,他闻着海的味道,露出一个笑容。

 

“我们去海底玩吧。”

 

杨云聪拉起楚昭南跃下海中,防护罩包裹着他的周身,他转过身,看到回复人鱼形态的楚昭南,这是他第一次抱着游玩的心态进入海底,两人潜入深海,看着海中的珊瑚礁和形形色色的鱼,楚昭南的周身在海底发出了悠悠的光,照亮了他们的身边,让他可以看见形形色色的一切。

 

这样的美,这样的不可思议。

 

两人回到房里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接近凌晨的光景。再关上门的时候杨云聪将楚昭南压在了门上,用力地和他接吻,直到银丝缠绕。

 

“你说你们人鱼族从不在意生辰,可我们人类在乎。”他握住楚昭南的手,“我在两年前的今天和你相遇,却不知道你已经等我等了这样久。”

 

杨云聪拉着楚昭南的手走到里面的房间,一下子打开了灯。精致的蛋糕被放在桌上,上面插着一根蜡烛,他走过去点亮蜡烛拉着楚昭南站立在桌前,然后从身后拥抱住了他。

 

“将这个日子当做你的生辰,好吗?”

 

楚昭南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火光,这暖橙的色泽照亮了彼此的脸,他的心忽然就柔软了起来。

 

“好。”他闭上眼睛,仿佛在许愿,然后低头吹灭了蜡烛。

 

“许了什么愿望?”

 

“你们人类不是说愿望说出来就不准了吗?”

 

“才不是。”杨云聪握着楚昭南的手去切蛋糕,“说出来才能去为了实现而努力啊。”

 

“也许我无法陪着你共白头,可我能保证在我白头的时候,依旧陪在你身边。”

 

楚昭南眼光微动,转过头去看杨云聪,见到了他严重的温柔和坚定,他一把抱住他,两人一同倒在床上,楚昭南撑在杨云聪的身上,眼睛变为了蓝色。

 

“你说的,绝不反悔。”

 

“绝不!”他伸手抚过楚昭南的脸颊,“来世依然。”

 

“嗯。”

 

“生日快乐,昭南。”

 

“只要你还在,我就会快乐。”

 

两人拥抱彼此,身影在夜色中融为一体。

 

相依 完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