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尾声 全文完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尾声 全文完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结尾送 @淦 太太,感谢太太那么幸苦给我画大师兄,送上HE的么么哒


尾声

 

杨云聪扶了扶其实并没有什么度数的镜片,将手里的新闻稿装在牛皮纸袋中封好。他半靠在椅子上看着办公室外忙碌的人群,却有种旁观的感觉。

 

离楚昭南离开已经十年了,他好好地工作,只做一个普通的人,他答应了他便会坚持下去。

 

“这次换你等我,好吗?”

 

楚昭南站在海边,夕阳正落下一半,背着光他看不清楚昭南的表情。那橙红色的暖光自他的身体轮廓边溢出,似乎要将他融化在其中。

 

“好。”

 

“多久都等?”

 

“多久都等。”

 

他跃入大海,蓝色的鱼尾从其间扫过,飞扬的水珠被夕阳染上金黄,海面金灿灿的仿佛黄金,楚昭南那蓝色的尾巴似乎也变成金色,他巨大的尾鳍张开,轻扫一池潋滟。

 

电话响起,杨云聪走到一旁去接,屏幕上出现了穆郎的脸,原本的婴儿肥已经收去,如今的穆郎已经是个英俊的成年人了,他的发明终是让他闯出了名堂,而也因此找到了失散许久的父亲,如今他改了名,叫凌未风。

 

“我的发明得了科技奖,记得要给我个头条哦。”

 

“没问题,大科学家。”

 

他们将自己融入到平凡的生活,穆郎在他喜欢的领域如鱼得水,不止一路拿全额奖学金,甚至拿了博士学位,如今又得了奖,好不快活。辛龙子也成功毕业了,虽然稍微有些危险,如今找了一个美丽的女子,眼看着好事将近。

 

完成了手里的活儿,杨云聪拿起先前准备好的礼物,锁掉了办公室的门,留下几个一脸哀怨的加班小组。

 

今天是傅青主大寿,两年前他已经辞去了教授的职位回家颐养天年。教授也好,捉妖师导师也罢,他都到了可以光荣退休的年纪了。

 

杨云聪到傅青主家的时候,穆郎几人已经在了,还见到了特地赶来的武元英他们。武元英这几年越发有女人味了,一点不像最初见到的模样。刘郁芳和韩志邦的孩子已经5岁了,会礼貌地叫他杨叔叔了。

 

岁月在众人身上都留下了痕迹,只有他,每每地通过细微的伪装来涂抹那虚假的流逝。

 

放下手里的礼物,杨云聪扬起笑容融入他们。

 

众人总是不经意地去看他的身后,期待着有另外一个人会出现在他的身边。

 

 

月初升,清冷的月光从阳台滑入房中,与灯光交织在一起。器皿落在地上,在厚实的地毯上滚了两下,伴随的还有暴躁的叫喊。

 

“滚!”有些沙哑的声音,怒气中透着一股无力,杂乱的脚步声交叠着离开,最终归于平静。

 

多格多微微喘气,不过是这种程度的发火,就让他觉得气虚了。有些艰难地撑起身子走到落地镜旁。

 

失去了契约后,多格多以比普通人要快得多的速度衰老下去,他的皮肤变得又皱又干,黑发变为干枯的白发,背也佝偻了下来,他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重,几乎无法支撑。看着镜子中苍老衰弱的脸,他始终无法接受这是他。

 

对,这不该是他,他应该永远的年轻,充满力量,他应该高高在上,蔑视着他人流光的逝去。

 

“不……”他一拳捶打在镜面上,细微的力道甚至无法对镜子造成丝毫伤害。

 

人鱼!人鱼!!人鱼!!!

 

楚昭南!!

 

他举起拐杖,用尽全身的力气砸在镜子上,裂缝从击落的部位急速蔓延,最后碎裂成一地残片,多格多跪在地上,看着自己破碎的镜像,丑陋而落魄,他自从感受到自己快速的衰老后便疯了一样寻找楚昭南了,只要找到了他,也许还有机会,找到了那人鱼,他还有机会夺回他的长生。可那人鱼却好似从这世界上消失了一般,失去了痕迹,他多次派人出海寻觅也毫无收获。

 

他捶打着柔软的地毯,却忽然从镜子的残片中看到了另外一身影。

 

猛地回头,阳台的窗已经被打开,风吹了进来,将窗帘扬起,起起落落间犹如波涛一般,也映出了窗外坐在阳台栏杆上的人影。

 

布帘的起落间,让多格多窥视到窗外的人,他熟悉的眉眼和漫长的记忆中一模一样,丝毫没有改变。他就这样撑坐在那里,修长的腿稍稍离地,夜风吹起他那及肩的长发,犹如背后扬起的翅膀。

 

楚昭南……

 

他的人鱼!

 

多格多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向他的人鱼走去,他就那样近在咫尺,他伸出自己同样布满皱纹的手,想要去抓住他的人鱼,指尖碰触的瞬间,他的人鱼却化为了青烟,再次消失。

 

“啊!!”他抱住头跪坐在落地窗前,清冷的月光将他的影子拉长,直到另外一个影子覆盖而上。

 

“你依旧有长生,无休无止,衰老也是。”

 

他侧过头,楚昭南就站在他身边,和当年一般。扯住他的袖子站起来,手里的感觉是那样真实。

 

“你回来了。”多格多露出一个兴奋的笑容,“你回来了,我找到我的人鱼了。”

 

“你没有找到我。”楚昭南高居临下地看着他,“而是我来找你了。”

 

“你依旧离不开我的对吗?”多格多一脸兴奋。

 

“不。”他将多格多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拿开,“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告别?”

 

“我已经不恨你了。”他蓝色的眼睛就这样看着他,不带任何的情感波动,多格多不会愚蠢地以为他会说他爱自己。

 

“我不想杀你报仇了。”楚昭南伸手将他扶起来靠在床上,“这几年我看着你,看着你老去看着你的歇斯底里,这是你强求的结果,你已经受到惩罚。”

 

他有很多次的机会可以杀死这个人,可看着他衰老自己却不想动手了,多格多也不过是个可怜人,用了所有的时光去追逐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到头来不过是一无所有的结局。他除了财势,无所依托,比自己还要孤独。

 

他开始想杨云聪了,看着眼前衰老的男人,他忽然就很想去找他,和他在一起,和他一起渡过这漫长的岁月,也许有一天杨云聪也会离开他,可他们会有足够的时光留下属于彼此的回忆。

 

多格多绝望地看着眼前的人鱼,他并没有骗自己,他的确毫不在意自己了,他若是走了,之后他将永远见不到他了。

 

“这不是你要的吗?”他高居临下地看着这个残喘着的老人,“你为什么总是不知道满足?”

 

多格多挣扎着摔下床,他抱住楚昭南的腿,死死不放。

 

“你能让我重新变年轻是不是。”他嫉妒地看着他依旧年轻的脸,“我发誓,我会对你好的,也会给你足够的自由,帮帮我,帮帮我,求你……”他卑微地恳求,这是他最后的希望。

 

枯槁的手指被一根根掰开,楚昭南的力量并不大,可多格多却完全无法抵抗。清冷的人鱼半跪下身子,将他的和自己拉开了距离,不过寸余,他看着他,眼里尽是怜悯。

 

这怜悯让多格多产生了希望。

 

“你也对我有感情的对吗?我们相处了整整四百年了啊,你对我有感情吗?”

 

“自然是有的。”多格多喜悦的表情维持了不过片刻便被打碎,“最初的时候只有恨,无穷无尽,而现在我已经不在乎了。”

 

“我最后来看看你。”楚昭南似乎在回忆着什么,“很多时候我已经记不清你原本的模样了,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便不会记得你了。”

 

明明是这样憎恨着的人,不过是十年便淡去了,而杨云聪的面容却依旧如此鲜明。

 

话语如同锐利的兵器刺入多格多的身体,世界正在分崩离析,老去的恐惧比死亡更加可怕,他的身体逐渐地腐朽,总有一日连动都不能动,可意识却依旧清醒着,长生变成了这世上最恐怖的诅咒,让他万劫不复。

 

“不要走!杀了我,杀了我!!!”

 

他伸出手,看着楚昭南离去,他不曾再理睬他。他看着自己苍老的手,这样苍老无力的身体将长久地陪伴着他。多格多疯了一样冲出房门,却从楼梯上滚了下去,黑漆漆的别墅里竟然再无他人,大厅中冷冷清清,他才发现那些值钱的东西都被人搬走了。他大喊大叫没却没人理他,他的腿可能摔断了,血流在地板上,他爬不起来,却没人管他,他被一个人丢弃在这座黑漆漆的大宅子里,任他自生自灭。

 

不!!!!!!他绝望地大叫,这一刻他只希望自己能和普通人一样死去,可那残留的力量却让这一切变成奢求,他被这个世界抛弃了,永远。

 

 

众人尽兴而散,杨云聪慢慢向住的地方走去,他没有开车,只是想走走,夜风吹拂在脸上,冰凉舒适。

 

他低下头为自己点了支烟,几点烟火散开伴随着寡淡的青烟。他并不想称住的地方是家,因为那里并没有那个人。

 

夜色已经淡了,黎明即将到来,他将烟叼在唇间,伸手去寻那钥匙。低头间却看到有人立在门前,那人半靠在墙上,似乎是冷了,对着双手呼出一口白气。杨云聪觉得自己的眼前有些模糊,越发地看不清晰。未燃尽的烟落在地上,翻滚而去,留下一串火星。

 

“怎么那么晚才回来。”楚昭南将自己的长发束在脑后,他带了一条宽大的围巾站在他的门前,被围巾围住了下巴,显得更年轻些,他站在那里,几乎没有真实感。

 

拉住眼前的人,迫不及待地将他用力抱在怀里,杨云聪闭上眼睛去体会这真实,熟悉的气息让他感受到了安心。

 

“好久不见。”楚昭南闷闷的声音从他怀里传来,他的手扶上自己的肩膀和他拥抱。

 

“是啊……好久不见。”杨云聪觉得自己的眼睛更加酸涩了,他紧紧地抱住怀里的人,怎么也不愿放开。

 

朝阳已经升起,新的一天已经到来。

 

 

别墅屋主放火自焚的新闻出现在社会版头条,人们对这个神秘的富翁议论纷纷。

 

今天是辛龙子的单身派对,穆郎看着报纸上的内容有些别样的感觉,带着莫名的感慨。今晚有些小雪,可这并不能浇灭开单身派对的众多男士的活动热情。店门口挂着的的铃铛声响起,他们看到杨云聪进门,嚷嚷着让他自罚三杯。却见他扶着门并不急着进来,穆郎才看到后身后还有一个人,背对着他们收了手中的伞,抖去上面的残雪搁在一旁的架子上。

 

那人转过身的时候,辛龙子整个人都石化了,嘴里刚干下去的酒从下巴流了出来,好不滑稽,穆郎也险些掉了手里的杯子。

 

空气在短暂的凝固后,两人拿起酒瓶踩着桌子就向杨云聪跑去,架势之吓人,让别人以为这是要去干架,辛龙子一个磕绊,差点摔倒,酒瓶脱手而出落在新来那人的手里。

 

“恭喜你,辛龙子。”来人露出了一种他们从没见过的温和表情。

 

辛龙子站稳了身子,忽然腼腆起来,他抓了抓本就短到抓不住的头发,开口道谢。

 

气氛再一次恢复热闹,他们做过简单的介绍后就开始互相灌酒。这些来自普通生活的朋友们,从不知道他们是驱魔人,如今也不会知道,在他们中间正坐着一个强大的妖魔。

 

生活其实本就如此,只要不去主动挑起战争,人类和妖魔本就没有太多的区别。杨云聪在桌下握紧楚昭南的手。

 

他们也有个天长地久要走,甚至,比一般人要久得多。

 

他将不会和他再次分离,直到死亡降临的那天。

 

全文完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