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四章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四章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第二十四章  机关

 

“我不会再让你囚禁我了。”楚昭南转身看着其他几人,他看到杨云聪的眼,那里面似乎有着千言万语,可他却故意不去理会。

 

“昭南……”杨云聪开口,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谢谢。”楚昭南开口,“谢谢你们帮我解开这诅咒。”

 

一句话,似感谢,却是与他划开了界限,徒增陌生感。

 

楚昭南将手放在墙边,感受着它的厚度,他倾听海水的声响,感受生命的悸动。他终于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自由了。

 

杨云聪伸手想去拽楚昭南的腕子,可还没碰到便让他避了开,手指接触到他冰凉的皮肤,那是人鱼真正的温度。

 

楚昭南走到穆郎面前,看着这个年轻人,穆郎显得有些局促,楚昭南几乎算是他第一次正面面对的妖魔,无论这妖纹、鱼鳍一般的耳朵,还是那蓝色的眼睛,都让他好奇又带着些害怕。

 

“你能找到监视器吗?”杨云聪和他说过他的朋友,他相信自己没认错。

 

“可以!”被人认可了能力是一件让穆郎很欣喜的事情,他努力开始回忆当初镜头监视的方向,抬头望去,指了指天花板的一个角落。

 

“那里。”

 

几人定睛看去,果然看到了镜头的反光,那个位置很隐蔽,一般很难找到,它装饰得就像一个灯。

 

尖锐的冰锥直接刺穿了镜头,多格多只见到镜头黑了下去,他生气地敲了一下控制器,开始聚集起剩下的怪物。

 

“杨云聪。”楚昭南叫了杨云聪的名字,看着他跑了过来。

 

“我能打开这门,不过这需要用尽我现在所有的力量,我会短暂地昏迷,我需要你把我带去我们……最初相遇的那个水池。”

 

他说出最初相遇的时候,杨云聪的眉头微微皱起,他用了最初,等于否定了他们之前的种种,杨云聪终于知道楚昭南是要放弃和他的那段感情了,他感到心痛,虽然想过哪怕永远不被楚昭南原谅也好,可如今他却还是感到了难过,他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伟大,他依旧还是期盼着楚昭南能原谅他,能留在他的身边。

 

原来自己,并不比多格多来得高尚。

 

“好。”

 

“怪物,还有好多,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楚昭南抬起手,“把兵器给我。”

 

他伸出手,原本和人类一般的指尖缓缓长出尖锐的指甲,手指与手指之间也化为了璞,透明的璞带着同样晶莹的蓝光。

 

“那些怪物是通过人鱼骨灰转化的,只有人鱼毒可以对付他们。”他看着武元英,“她的武器是人鱼族的武器,可以极少地产生那种毒素,而你们不行。”

 

“所以需要涂抹人鱼毒是吗?”武元英接话,“老祖宗曾留下了一瓶,这几年几乎消耗殆尽了。”

 

楚昭南接过杨云聪的剑,有透明的液体通过他的指甲滴落在剑刃上。

 

“这就是人鱼毒素,可以杀死那些怪物。”晶莹的液体很快消失在剑上,“可你们的武器不仅不是人鱼武器,还带着驱魔的力量,我的毒液无法在上面停留太久,最多一个小时就会被你们的剑净化。”

 

将五把剑都涂上毒液,楚昭南吸了口气。

 

“退后。”

 

游龙剑的铃铛声又一次响起,长剑化为烟雾吸纳进楚昭南的手掌,他闭上眼睛将手按在地上。随着一声震动,龙吟声瞬间响彻屋内,众人不得不捂上耳朵,金色的龙自他的手掌处腾空而起,地面开始层层碎裂,强大的力量猛地冲击在其中一面墙上,落石和震动同时传来,坚固的墙壁碎裂出蜘蛛网一般地裂缝。金龙一声龙吟再次化为长剑,楚昭南迅速出剑,剑尖直接点在蛛网的中心,那面沉重的,几乎无法击破的墙壁,在众人眼前崩开了一个巨大的洞。

 

冰凉的身体向后倒下被杨云聪一把接在怀里。楚昭南几乎是在同一瞬间就失去了意识,要不是他一直注意着他,也许他会摔落在地上,他单手支撑住昏迷过去的楚昭南,他现在看上去那样柔软,毫无排斥感,他忽然有了种他已经原谅他的错觉。

 

将人背在背上,杨云聪率先踏出了屋子。

 

“我们走。”他背着楚昭南向楼下的水池跑去。

 

多格多在感受到屋子震动的时候站了起来,想不到这样都关不住楚昭南,该死的,他死死地寻找着监视器,终于看到了被杨云聪背在背后的人。

 

力量耗尽了吗?

 

多格多心情忽然就好了,果然,即便是他也不会轻松地突破那囚笼,这是他的机会,他必须把握。

 

“把楚昭南给我带回来,其他人都杀了。”

 

几个怪物发出咕隆声后离开屋子,多格多死死盯着监视器,这可能还是唯一的机会,只要把人抓回来,他就还有机会赢。

 

几人跟着杨云聪向下面的楼层走去,整座别墅都显得异常昏暗,带着一些阴森的味道,有喘息声从四周传来,然后是脚步声,他们明白,虽然不过是两层楼的距离,却不好走。

 

楚昭南无声无息地靠在杨云聪的背后,冰冷的体温通过接触的地方传入杨云聪的后背,要不是清楚地知道人鱼本就体温冰冷,他几乎要以为楚昭南已经死了。这种想法使得他感觉很不好,他紧了紧身后的人,走得更快了一些。

 

地下室的空间寒冷而潮湿,进门的时候武元英忍不住抱了抱自己的手臂,房里一片黑暗,落地玻璃窗外的一切同样沉浸在夜色中,毫无生气的样子。

 

“我们到了,昭南。”杨云聪试着和身后的人对话,却没得到任何反应。

 

“你们的路是该走到头了。”

 

侧面的墙壁忽然打开,发出刺耳的声响,多格多从里面走了出来,身后跟着几个怪物,看样子路上极少的怪物并不是多格多找不到他们,而是在这里等他们。

 

“傅青主,你们没必要为了一个和你们无关的妖魔去死的,如果你能再帮我做一次仪式,将一切恢复正常,我不会和你们记仇的,我会放你们走,还会给你们很多很多钱,这不是皆大欢喜吗?”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充满威胁的意味,“或者我杀光你们将他好好锁好,我总能找到人再给我重新施咒。”

 

“我们先祖曾对不起他,又怎么能再让这事发生一次?”老者叹了口气,看了一眼伏在杨云聪背上的人鱼,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却因为人类的野心被逼到灭族的地步。

 

多格多一步步向杨云聪走去,带着绝对的压力,几人边战边退,体力的透支让他们无以为续,这原本应该是一面倒的局面,却由于楚昭南涂抹在他们武器上的人鱼毒给变成了胶着的状态。

 

几人虽然不至于落败,却一时间也无法支援杨云聪。杨云聪一边背着楚昭南一边和多格多交手,多格多的剑法非常高,可他始终不曾放下楚昭南。

 

“把他交给我!”多格多的剑快而重,杨云聪招架得很是困难。

 

刀剑翻飞下,好几次险险地刺过杨云聪的身边,他的衣服划出了好几道口子,却不曾伤到楚昭南半分,多格多的剑旋转着刺来,这一次的角度是那样刁钻,杨云聪已经无法躲开了,他在那一瞬间只能努力地退开半步,哪怕那剑刺穿他的肩膀,也不能让它伤到楚昭南。

 

硬物撞击一般的声响,剑并不成刺穿杨云聪的肩膀,而是被一只蓝色的爪子抓在了手里,那蓝色的,修长的手上裹上了同色的鳞片,犹如坚硬的盔甲,那有着尖锐指甲的手在剑到杨云聪的一瞬间抓住了那剑刃。

 

多格多将视线落在了杨云聪背后的楚昭南身上,他睁开了蓝色的眼睛看着他,半点不像刚刚清醒过来的模样。

 

那双冰冷的、充满杀意的眼隔着杨云聪直直地盯着他。

 

身后水池里的水似乎一瞬间有了生命,它们争先恐后地从水池中出来攀爬在地上,水流缠绕在众人的脚边形成枷锁。

 

谁,都动不了了。

 

“你其实一直都醒着对吗?”多格多盯着楚昭南,“你利用他们引我出来?”

 

“还是你从一开始就打算将我们全部杀死?”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