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三章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三章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第二十三章  重生

 

躺在地上的身体被缓缓的拉起,傅青主一把将韩志邦推进去。

 

“快去砍断锁链!”

 

楚昭南的身体被拉成悬空的状态,脖子上的铁锁压制了呼吸,他却依旧是毫无表情的样子,空洞的蓝色眼睛望着上方,包裹住身体的烟雾已经快要被他吸收殆尽了。天花板哗啦啦的声音再起,辛龙子也从上面跃了下来,竞星剑几乎是在一瞬间出鞘,左右各一刀砍断了锁着楚昭南脚踝的铁锁。他的身体被其他三个方位的铁锁带着猛退,已经完全变得透明的鳞片落在了地上,意识似乎开始回到楚昭南的身体里,他的眉头皱了起来。

 

看到鳞片落地,多格多一步向前想去抢,却被杨云聪阻了方向,他用力砍在青干剑上,这把甚至连锋刃都没开的剑,却怎么都砍不断,每一剑都会在他那剑上凸起的部位划开,那不知道是什么物质的凸起使得多格多锋利的剑锋毫无施展的余地。

 

舍神剑的剑尖被韩志邦用力刺入楚昭南脖子上那跟铁链的环扣中,终是阻了抽拉的态势。而黑衣人手里的刀也在同时猛地砍向韩志邦,无奈下他只能放弃舍神抱头蹲了下来,就地一滚才躲开这使他狼狈的一刀。傅青主几人已经渐渐退到结界里,怪物的爪子冲击着结界,发出滋滋的声响,恶臭遍布,而结界上已经出现了清晰的裂缝,眼看支撑不了多久了。

 

“抢鳞片!”多格多下令,只要鳞片还能回到他的手上,他就还有机会。

 

一群人混乱着争夺那透明的鳞片,刀光剑影里那些包裹着楚昭南的柔光渐渐平复。韩志邦又一次躲开挥舞而来的刀,他匆忙地看着四周,希望能捡起什么有用的兵器,走神间手臂被一把刀擦过,疼得他大叫一声。

 

鳞片在地上被争夺,不知道是谁踢到了他,落在了离多格多不远的地方,他逼开杨云聪想要去拾取,他想老天还是帮他的,只要抓住了它,他就还能是楚昭南的主人。他的手就快要触摸到鳞片了,可就在此时,流光声响起,一方带着冷光的剑刃猛地刺了过来,多格多本能地后退半步,却看到这把剑的目标是那透明的鱼鳞。

 

飞瀑剑刺入鳞片的时候,一瞬间什么动静都没有,剑身上流水落下,滴落在透明的鳞片中,从剑尖接触的部分开始,鳞片出现了无数道白色的裂缝,有银光从其间散发出来,亦不过一瞬,鳞片爆裂开化为银色的粉末,短暂地停顿后飞向了楚昭南。

 

韩志邦向后摔在地上,而两个人已经将他逼到绝境,他已经无法反抗了。剑刃刺入肉体的声音响起,他却不曾感受到疼痛,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一人被舍神刺穿钉在了地上,他的刀还握在手上,那刺穿的疼痛似乎还不曾到来,刀刃刺入他的腰间钉入地板,却不曾杀死他;而另外一个人站在那里,用着举起刀的姿势,可手里的刀已经被平整地砍断,那人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断刀,不敢再有动作。

 

韩志邦转过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楚昭南,手上和脖子上的锁链已经被斩断了,他赤着脚站立在屋子中央,一瞬间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激战也进入了短暂的停顿。

 

“楚昭南。”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兴奋一个愤怒。

 

武元英几乎是脱力地坐倒在地上,她颤着手几乎要握不住天瀑剑,杨云聪让他在鳞片变得透明的时候刺穿它,那一剑,几乎耗尽了她的心力,现在才发现自己抖得厉害。

 

她抬眼去看楚昭南,直到在很多年以后,今日的画面都是那样清晰地刻印在她的记忆中,记录着她人生中经历过最刻骨铭心的时光。

 

楚昭南就那样站在那边,他的长发柔和地披散在肩膀上,蓝色的图腾攀爬上他的脸,从后颈蔓延到额头,而那双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向多格多那边,冰冷的海蓝色带着蚀骨的寒凉,他的脸色却是漠然的,他似乎在蔑视着眼前的一切,又似乎在重新感受这个世界。

 

结界碎裂的声音打破了暂时的宁静,几个怪物嘶鸣着向楚昭南冲去。杨云聪忍不住大叫起来,可楚昭南却连半步都不曾移动过。冰锤化为一支支利箭包围着楚昭南,他不过是轻轻一扬手,锐利的冰箭便飞了出去,扎在怪物们的身上,几乎将他们刺成刺猬。那可怕的恢复能力没有再一次发挥作用了,从冰锥刺入的部位开始,怪物们仿佛是被冻住了一般不再动作,他们的身体渐渐结冰,然后,碎裂一地。

 

青烟浮起,转眼间屋里就只剩下了人类。

 

“不想死的,现在就滚!”他冷漠的声音响起,目光依旧凝结在多格多的身上,几个黑衣人惊恐地向屋外跑去,这已经不是他们可以插手的战斗了,那个人是妖魔,还是那样强大的妖魔,他们看着碎裂成粉末的怪物们,害怕自己如同他们一般化为粉末。

 

楚昭南一步一步向多格多走去,他每走一步,地上便会出现雪花一般的图案,化为冰晶的模样,他就如同是踏着雪花而来。

 

多格多看着这样的楚昭南,这是他真正的模样,还不曾属于他之前的模样,他的那双蓝色的眼睛就犹如大海一般,神秘而充满挑战。空气中湿润的感觉更甚,他几乎可以感受到楚昭南那犹如实质一般的杀意。

 

他想杀死他的。

 

机关转动的声响传来,金属撞击声是那样刺耳,当大家把注意力再次集中的时候只看到一只坚实的笼子罩在楚昭南的身上,将他关在这个犹如鸟笼一般的铁笼中,他伸出手触摸铁栏,有电光闪过,瞬间灼伤了他的手,楚昭南收回手,伸出舌舔了舔受伤的手指。

 

“这铁笼通着电,还有高温,对你们水族来说正是最好的笼子。”

 

多格多扬唇笑了起来,又有两个怪物冲了进来站在他的身前,杨云聪几人不得不退开几步盯着多格多,他们没想到这人在这间房间中布下了那么多的机关,他们原以为是自己算计了他,现在看来他同样也在算计他们。

 

“他是我的,谁都别想带走,哪怕是关在笼中看着,也不会把他送给你们。”

 

几个怪物裂开嘴盯着杨云聪他们,随时准备攻击。

 

“等我收拾了他们,你依旧是属于我的奴隶,我可以将你留在这个漂亮的笼子里。”

 

金属摩擦声又起,笼子的下半截上升,一阵压力传来,楚昭南垂下眼,看到脚下那个熟悉的阵法,那是烽火连城控制他的阵法地毯,想来是多格多顺手带回来了,楚昭南呲笑,这个男人果然时时刻刻都在防着他。他想起之前被烽火连城控制的狼狈,可惜他现在已经不是当时的状态了。多格多的快意并没有持续很久,楚昭南并没有像他所想象的那样跪在地上,而是垂了眼伸出了手,那是一个犹如让人牵住他的动作,然后手腕轻巧地转了一个圈呈摊开的模样。

 

“由龙……”

 

银光闪过,众人听到一阵铃铛的声音,手里的剑似乎也由于这声响声震动起来,一把长剑很突然地出现在了楚昭南的手里,那剑柄是奇怪的圆形,如同一个球,繁复的花纹攀爬在剑柄上,剑刃却是普通的银色,那铃铛声正是从剑柄中发出来。楚昭南睁开了眼,轻轻一挥,铃声更响,好似龙吟,充满了无法理解的压力,让人想要捂住耳朵,他似乎只是空挥而过,咯噔的声音传来,那牢笼就这样轻易地被他划开,多格多口中坚固的钢筋瞬间滑落在地上,而楚昭南则继续向他走来。他那样轻松地走出了毯子的范围,似乎那只是一张普通的毯子。

 

多格多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他第一次发现,他对楚昭南的力量一无所知。他就这样一步步向他走来,犹如索命的修罗,他蓝色的眼里尽是寒冷的光,他是真的恨他的,他一直都知道。

 

机关的声音再次传来,在两个怪物被楚昭南切开的时候多格多逃到了房外,厚重的铁门落下,将房间完全变成密封的空间,而四周也有铁门落下,室内瞬间成了个更大的牢笼。

 

“这间别墅,本就是你给我建造的囚牢吧。”

 

“不错,这就是我给你造的,即便是现在你,也无法轻易逃走吧。”多格多的笑声从扩声器里传来,“你们就呆在这里慢慢饿死吧。而昭南,如果你求我,只要你愿意再一次接受那契约我就放过他们。”

 

“我不会再被你控制,绝对。”

 

“那你就等他们死后和我慢慢耗。”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