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一章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一章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第二十一章 决断

 

夜晚的别墅透着一股子阴郁的氛围,树木随着微风摇晃,树影摇曳,犹如不散的冤魂一般缠绕不休。

 

离开宴会的那一日已经过了三天。多格多在这三日中找了不少驱魔人,可在这种妖魔日益隐藏完善的年代,用得到驱魔人的机会已经很少,更多的却一些招摇撞骗的人,他们装腔作势地弄了半天,却连楚昭南的真身都无法识破,失去耐性的多格多将这些人埋在了后院的夹竹桃下,让他们成为植物的养料。

 

傅青主看着眼前的楚昭南,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地看到这条人鱼。眼前的人鱼相当地虚弱,他整个人都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呼吸是那样急促而微弱,身体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补充水分,显得有点干枯,他身上的蓝光忽明忽暗,似乎下一瞬间便能湮灭一般。

 

“他快死了。”傅青主叹了口气,“这条人鱼就快死了。”

 

他伸手将手掌放在楚昭南的脸前,从上到下地感应着,然后在腿的部位停顿了下来,他以眼神示意多格多,得到他的同意后揭开了盖在楚昭南身上的薄毯。床上的人穿着浴衣,由于挣扎已经松散开不少,散开的领口可以清晰地看到他被薄汗覆盖的胸口,人鱼基本是不会流汗的,只有在一些生死关头。

 

傅青主将手伸到了虚掩着楚昭南腿部的浴衣下摆,轻轻解开,那是一双充满力量美的腿,哪怕是如今无力的状态,他依旧拥有流畅漂亮的线条,以及细腻的质感。他的左腿根部有一个丑陋的疤痕,那样突兀地盘踞在那边,似乎有裂开的趋势。

 

是这里了,傅青主心里默念。

 

“他的灵魂不全,使得人鱼自身强悍的愈合能力无法完全施展。”他握住楚昭南的手腕,手腕内部脉搏的地方有红色的线游走,“这是破坏妖魔身体的诅咒,用来让妖魔显出原形,似乎和他身上本身的咒法相冲突,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毁坏,原本以人鱼的恢复力是可以复原的,然而他魂魄不齐,恢复速度跟不上破坏速度。”

 

“有办法解开那咒语吗?”多格多开口。

 

“你指哪个咒语?”傅青主抬眼看他,似乎真的不知道他说的什么。

 

“当然是伤害他的那个咒语!”

 

“在我看来,他身上的咒语都在伤害他。”傅青主将楚昭南的手放下,再次给他盖上薄被,“除非能整合他的魂魄,让他靠人鱼的愈合力慢慢战胜那侵蚀的咒语。”

 

“我要其他办法。”

 

“给他收尸吧。”傅青主叹口气,“我没有创造新咒语的能力,而他身上的咒语已经相互抵触,这两种原本不致命的咒语正由于这种抵抗而蚕食着他的生命,看样子很快就到极限了。”

 

傅青主的眼里满是遗憾,他叹了口气,似乎在遗憾自己的无能为力。多格多站在那边,将视线集中到床上的楚昭南脸上,他就快死了,他能感觉到,最初的挣扎过后楚昭南已经三天没有说过话了,他甚至无法喝下水,他无力地躺在那里徒劳地与伤痛抗争,可已经快不行了。

 

“将魂魄还给他,对我来说太不安全了,在治疗好他的身体后,我还能拿回那魂魄吗?”多格多抬起头,他需要傅青主给他一个足以安心的答复。

 

“被分离的魂魄是无法归位的。”傅青主开口道,“这在前辈的记载中有写过,被用咒术抽取的魂魄会永久地依附在脱离本体的介质上,将介质还给他,能短暂地激活魂魄的共鸣,恢复他的力量,可诅咒造成的契约并无法被割断,一旦将介质从他身边拿开,他那依附在介质上的魂魄也会离开他的身体。”

 

“是吗?”多格多微松了口气,他忽然想起来当年晦明和他说的,他说过那一魂一魄被吸附在那片鱼鳞上后就永远无法回到楚昭南的身体里了,而完全从身体脱离的鱼鳞也不可能重新长回他的鱼尾,那是永久性且不可逆的伤害,他劝过他不该这样对待人鱼,可他残忍地拒绝了并且逼迫晦明施用了那咒术。

 

 “他快没有时间了。”傅青主看了看多格多说,“你是咒语的受益人吧?”

 

“怎么?”

 

“我只是想说,即便人鱼死了,对你的长生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他的生命并不和你绑定,如果你只是担心自己会失去长生,那尽可放心。”傅青主的声音很平静,一副就事论事的模样。

 

“最多两天,他就会死吧……可惜了他也许是最后一条人鱼了……”他又看了看床上的人鱼,“如果你不准备救他就放我回去吧,我还要备课呢。”

 

两天……多格多默念,他的确需要好好想想。

 

“如果要操作,要给你准备点什么?”

 

“一些道具。”傅青主低下头想了想,“和两个助手。”

 

 

杨云聪接到联系的时候笑了起来,多格多终于去找傅青主了,他真怕楚昭南撑不住。看了下时间,还有三天,楚昭南用这种近乎自残的方式定下了计划,为的是赌多格多是不是肯拿出那片鱼鳞。

 

他看了看手里的青干,如果傅青主再没有消息传来,他就只能硬闯了,他无法看着楚昭南冒险,更不能看着他那样轻贱自己的命。

 

小心地走入藏身的地方,辛龙子正在里面嗑瓜子,而穆郎则沉迷着瓶中的东西。

 

“太不可思议了,这武器上附着着一种物质,竟然是武器本身形成的,对着普通人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对着那怪物就像抗生素对着病毒一样!”他对着天瀑剑赞叹着,“妖魔真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你那人鱼小情人也真是胆子大得很。”辛龙子吐舌头,“他竟然想出了将咒语打入自己体内的办法,一旦那依附着他魂魄的鱼鳞被放在他的身上,那咒语便能自己作用,融会贯通,将他身上的咒术解开,他是怎么想到的?”

 

原来当初教唆邱东洛的便是辛龙子假扮的驱魔人,楚昭南其实冒了很大的风险,若是六天内不将鳞片接续,那咒语就会散去,他就会恢复,那时候多格多便能看出那并不是伤害他的咒语,楚昭南可能便再没机会骗出鳞片了,如今只能希望多格多别想太久。

 

“都怪我怎么都找不到那鳞片,只能让他去冒险。”杨云聪有些自责,觉得自己太过没用,若是能夺得鳞片也不用让楚昭南受那样的苦楚。强行冻结咒术的做法哪怕在他没有被限制灵力的情况下都是极为冒险的,更何况是如今的样子,可是楚昭南那样的坚持,那种他不帮自己也不惜一切的眼神让他妥协了,与其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让他去冒那未知的险,还不如尽自己全力配合他。

 

傅青主的电话打来的时候,杨云聪几乎要欢呼起来。多格多比他们料想的更早下决断。让穆郎他们收拾好东西,电话却又一次响起。

 

 

穆郎他们背着包来到多格多的大宅,门口的保安让他忍不住心里咯噔一下,穆郎明显地看到当中有两个是怪物,他低着头往里走,只希望别露出什么破绽。被要求搜查道具和搜身的时候穆郎还是瞪大了眼睛。

 

多格多通过镜头看着他们搜查带来的东西以及人,他不是没想过杨云聪会混进来,所以才混入了怪物,他们能找到杨云聪的气息,哪怕他改变了模样。

 

三人看着前面检查的人,一时间只听见自己的心跳。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