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章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二十章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第二十章宴会——结束

 

“师兄,快撤!”杨云聪接到穆郎的消息,一把抽出埋入怪物体内的剑,接住了外面丢进来的绳子爬了上去。

 

“里面情况怎么了?”

 

“多格多在赶人的样子。估计是要关门揍你,快跑。”

 

杨云聪一落地就向之前商量好的撤退点跑去,穆郎他们会在那里接应他。宴会里的楚昭南一眼都不曾看过他,那种漠然的模样让他心里很难受,虽然知道的确不该给他太多的关注,可他就是有点不是滋味。

 

就好像,他也不过是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一般。

 

 

在场宾客被多格多近乎无礼地赶走,他已经连扯出虚伪笑容的精力都没有了。众人当他被扫了兴生气,也由于多格多的财势不能过分作声,虚假的客道几句便告辞了,媒体被警告了不能乱写,几人收了钱只敢低头称是。

 

多格多将意识迷离的楚昭南抱到楼下的水池边,如平日一般允许他接触着海水,他小心地将人放入水中,可楚昭南却就这样向下沉去,他的腿没有像往日一般变成蓝色的鱼尾,依旧是人类的模样,他缓缓地向下沉没,海水激荡着他的长发,波浪般洒在他的脸旁,他半睁着眼睛,却不曾有过其他动作。多格多感觉到了不对,他脱去自己的外套跃入水中,一把捞起没有反应的楚昭南,将他带出水面。

 

多格多将楚昭南带出水面的时候,他微微地蜷了蜷自己的身体,他们浑身都湿透了,可即便如此,手下的肌肤也让他感到凉得可怕,楚昭南无意识地颤抖,似乎吐出了什么话语。多格多低下头去细听,不过一个字罢了。

 

“冷……”

 

冷?他竟然说冷,靠海水而生的楚昭南竟然说这水冷?地上的身躯颤抖得更加厉害,他将自己缩成一团却依旧感受不到暖意。多格多拿出柔软的浴巾将他擦干,手里的肌肤却依旧没有回温的趋势。用柔软昂贵的毛毯将楚昭南裹住,多格多并不敢使用其他保暖的东西,过分脱水对于人鱼来说是会致命的,他将人连着毯子抱在怀里,命人去审问邱东洛。

 

怀里的人脸色苍白若死,就如同当初剐下他鳞片的那日一般。楚昭南半垂着眼前难得乖巧地靠在他的怀中,半阖的眼帘能看到他纤长的睫毛投下的阴影,眼下却是晦涩的青。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可能会失去这人鱼。

 

 

当邱东洛被用人抓着头发用力砸在墙上的时候,酒意完全散开了,嘴里都是血,他哆嗦着只能不停地磕头求饶。多格多黑着脸抓起他的衣领逼问他要解药,可却一问三不知。

 

“把他的手剁一只下来帮助他回忆一下。”多格多觉得自己正在失去耐性。

 

身后传来的杀猪一般的惨叫他全然不理会,他现在只想知道结果。

 

奄奄一息的人躺在血泊里,不停地翻着白眼,邱东洛现在除了后悔只有后悔,他不该离开小镇,他就该在那里呆一辈子,这样什么都不会发生。

 

“酒……酒吧……”他的牙齿被钳子拔掉了好几颗,话都说不清楚,他现在已经不想求饶了,只想有个痛快。

 

多格多不再理会正在死去的人,他命人把对方处理掉。

 

驱魔人,一张不过三百元的咒符。

 

大海捞针。

 

多格多回到房里,楚昭南就那样躺在柔软的床上,整个人几乎都要陷入这绵软之中,他的呼吸急促,像是在忍受着疼痛,眉头紧紧地皱起,满是冷汗的脸,在他进门的时候转向了他。

 

多格多站在床边看着他,而那意识朦胧的人鱼却笑了。

 

“看样子我就快离开你了……呜……”他绞紧了被单,“彻底的。”

 

“你不会得逞的。”他盯着床上的人不放,手却握紧了,他不允许这人离开自己,哪怕是依靠死亡的方式。

 

“给我找现在几大驱魔家族的后人。”多格多挥了挥手,“我绝对留得住你!”

 

“呵呵……”楚昭南低低地笑着,看到这样的多格多他只觉得痛快了不少,连那跗骨的痛似乎都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他要离开,不惜代价。

 

 

杨云聪在报社整理着资料,夜已经很深了。从同事口中得知多格多似乎很生气,因为有人捣乱,可惜不能报道。

 

他之前联系了穆郎他们,交代他们和自己暂时断开联络,他知道这几天他平静不了。多格多应该是下了命令要除掉他的,那些怪物时不时的出现真的很麻烦。

 

啪地一下合起资料,杨云聪向楼下奔去,完全无视了总编气急败坏的叫嚷。

 

地上有灼烧的痕迹,那些怪物应该来过。既然多格多要杀他,他也正好利用他看看他到底制造了多少怪物。

 

 

傅青主拿着自己的书向停车场走去,他按了按自己的钥匙,车灯在不远处亮起,声音在空旷安静的停车场听来特别响亮,他向他的车走过去却觉得气氛过于压抑,那是种被人监视着的压抑。当几个黑衣人拦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本能地扣住一个人的手腕将人惯倒在地上。手上的书本似乎变成了武器,几个黑衣人无论怎么伸手都无法抓住那老人。当傅青主将最后一个人都制服在地上的时候,一辆豪华的车停在了他的面前。

 

“傅先生好身手,做个大学教授果然屈才。”

 

多格多自车里下来,他穿得非常正式,可傅青主却依旧能感到他的急躁。

 

“这位先生的打招呼方式真是特别。”傅青主拿起自己的书,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我还要回去备课,告辞。”

 

“傅先生请留步!”多格多的声音再一次自身后响起。

 

傅青主看着原本灰暗的过道,有浓重的喘息声传来,一个人站在那边,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他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身上有一股死气,完全不像个活人。傅青主忽然意识到这大概就是穆郎他们说的怪物。

 

“你到底有什么事情?”傅青主转过头看着多格多。

 

“傅先生是晦明大师的传人,我不过是想请你帮个忙。”身后有人将他的车门打开,多格多做了一个邀请的姿态,“请先生先上车。”

 

傅青主看着他,知道自己别无选择。


作者要说的话:大家把持住,别倒戈,请支持二师兄(鞠躬)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