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十六章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十六章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第十六章回溯

 

 

身体失去了平衡从悬崖上落下,杨云聪看着在视野里远去的山崖,似乎能听到那妖魔的笑声。身体落入海中,冰冷的海水将自己团团包围,彻骨的寒凉。想要给自己捻个避水咒却有心无力,意识渐渐沉浮,他忍不住自嘲,想不到自己竟然要命送于此。

 

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臂,有长发在他眼前铺散开,他努力想看清却无法抵抗意识的混沌,似乎有蓝色的光芒包围着那人,那是属于妖魔的气息,可他已经无力继续思考。

 

醒来的时候入目的是一张明丽的脸蛋,漂亮的女子撑着下颚看着他,在看到他醒来后露出一个笑脸。

 

“你醒了呀。”

 

女子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贴在额头上的手掌冰凉。他注意到自己在一个洞中,旁边便是海水,那女子分明是人鱼,她翠绿色的尾巴浸在海水中,不时拍打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掉下来的,你的武器好奇怪。”她开口问了很多问题,她的汉语非常生涩,之间还夹带着其他语言,杨云聪好不容易才听懂。

 

“我叫杨云聪,是被打伤后掉下来的,是你救了我吗?”他总觉得有些不一样,感觉并不是这条人鱼救的他。

 

“不是我,是我哥哥。”她转过身靠在海边,甩动着她漂亮的鱼尾,“我叫……”

 

“绿珠。”

 

另外一个有些冷漠的声音响起,杨云聪向不远处望去,有人向这里游来,蓝色的光芒在他周身,那是力量的象征,是他!杨云聪觉得很兴奋,是那人没错,是他救了自己。

 

来人从水中浮了起来,海水就那样自他完美的上身滑落在腰间,消失在蓝色的鱼尾之上,女子上前抱住他的腰,他低头抚过女子的长发,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这个笑容使得他冷硬的面部线条在一瞬间柔软了起来,那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笑容,那个笑容就这样印刻在了杨云聪的心里。

 

楚昭南转过脸看着杨云聪的时候眼里是明显的警惕,他不信任人类,可他也不希望他死在海里。杨云聪看到他眼里的防备,无奈地笑了笑。

 

他在这个其实有些潮湿的洞穴里养伤,直到之前的妖魔找到了这个洞窟。

 

那狼妖抬起利爪刺穿了杨云聪身下的床铺。他狼狈地躲避,可身上的伤限制了他的动作,使得他非常狼狈。忽然,冰锥自身后飞来,钉入他和狼妖之间,狼妖转过头,看着海里的人鱼,转头向他攻击。

 

“正好用你给老子我补补。”利爪伸向长发的人鱼,可对方却不曾动作。

 

狼妖的速度那样快,杨云聪尽全力贴出一张符咒向狼妖打去。可比他的咒符更快的却是冰锥,无数冰锥从海里刺出,将楚昭南包围在里面,尖锐的尖刺刺穿狼妖的血肉将他钉在上地上,咒符帖上他的前心,他发出一阵狼嚎失去了意识。直立漂浮着的冰锥化为流水从空中落下,人鱼将一些东西放在海边转身想要离开,却被杨云聪叫住。

 

当杨云聪表示要和他做朋友的时候,人鱼的表情一时间非常奇怪,他第一次听说驱魔人要和妖魔做朋友,可杨云聪的确不是普通人,楚昭南不知道他是怎么一个人自说自话那么久的。之后即使他伤好了,也常常来找楚昭南,绿珠也常常来凑热闹,让他说些有趣的事情。

 

杨云聪是一个耐心而细心的人,他常年会带有些有趣的礼物送给他们,他对楚昭南很好很好,楚昭南很少接触人类,可杨云聪显然给了他很好的印象。他们成为了朋友,并且将不止是朋友。

 

当初楚昭南犹疑着将手伸向他的时候,他一把将别扭的人鱼拥在了怀中,那冰凉的身体微微挣动了几下便乖巧地扶靠在他的肩头。

 

他知道,楚昭南接受了他。

 

 

“杨云聪!”穆郎提高的声音惊醒了发呆中的杨云聪,他傻傻地回应着,看到穆郎无奈的大脸。

 

“我只能给你十分钟,他们的保安系统进行了更新,应该是15分钟换个线路,所以我只能给你10分钟左右的时间,希望够你交代完一切。”

 

杨云聪俯下身子看着穆郎的电脑屏幕,多格多的住宅在幽暗中透着一股阴森,里面的生气非常的少,他竟然用那些怪物守卫自己的家,这使得他们无法像之前那样进入他的大宅,不得不用些非常的手段。

 

 

空气是那样的沉静,仿佛透着死气,海洋的声音忽近忽远,眼前的朦胧渐渐化为清晰,拼凑出一张熟悉的脸孔。

 

绿珠婆娑的泪眼出现在楚昭南眼前,她哭得非常绝望,少女美丽如梦一般的爱情,被人以这种惨烈的方式敲得粉碎。他的身体很疼,可他必须咬牙装作没事的模样。

 

“你先回去,我等下便来。”他将绿珠推向前方,追兵的气息那样近,他没有太多时间了,“快点。”

 

一切画面犹如深海中的气泡,绵密而连续。身上的疼痛在海水的浸泡下似乎被冲去了,化为了温暖的拥抱,人鱼的身体是不会畏惧海水的寒冷的,可杨云聪却总是担心他着凉。他会用柔软温暖的毯子裹住楚昭南,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

 

“我知道我的生命很有限,可我愿意用所有的时间和你在一起。”

 

“你真的愿意为我修人形吗?”

 

“我想和你在一起,直到生命终结。”

 

“我带你走,好吗?”

 

“我绝对不会丢下你的,我绝对会救你。”

 

“昭南……昭南……”

 

楚昭南睁开眼,依旧是熟悉的黑暗,这间一点光都没有的房间,轻微的动作只换来锁具摩擦的啷当声,楚昭南抱紧自己的膝盖,又一次闭上了眼。

 

其实他不排斥这黑暗,对他来说比面对多格多要好得多,他又开始想杨云聪了,这个男人是不同的,他从不曾想过通过他来得到永生,他说过要陪伴自己,用那短得可怜的一生,可楚昭南承认那一日他感动了,并且对他所说的承诺有了憧憬,他想要跟他走,不顾一切地,去他向自己描述过的天山,大漠,看那群山,品那落日。

 

可惜来不及,他来不及牵起他伸出的手,一切便都成为了过去,他无法跟他走了,也无法回到他的大海,他失去了自由,整整四百年了……

 

“昭南……昭南……”耳边的呼唤又起,似乎有光在眼前闪过。

 

楚昭南再一次睁开眼,他看到杨云聪蹲在他身前,一脸心疼地看着他,他的眉眼依旧是他在心中描绘的模样,楚昭南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杨云聪……我又看见你的幻觉了呢……”他痴痴地伸出手,手掌从杨云聪的脸上穿过去,落在空气中,“明明发誓不再想你的……我为什么那么多年了都做不到呢?”

 

杨云聪看着靠法阵出现在他面前的楚昭南,他的手腕脚踝、甚至是脖子上都被扣上了枷锁,在那个漆黑的房间中,无助地蜷缩成一团,他看着他伸出的手,却无法抓住那虚幻的手,只能看着他从自己脸上穿过,他看着楚昭南落寞的笑容,忍不住落下泪来。

 

“是我,真的是我啊,昭南。”他的声音带着哭音传入楚昭南的耳中,他好想抱抱他,可惜做不到。

 

“杨云聪?”楚昭南呆呆地看着眼前的幻影,他现在可以确定这不是他的幻觉了,而是法术,杨云聪找到了他留下的介质。

 

“是我,对不起,让你等了几百年……”

 

几百年?

 

楚昭南瞪大了眼睛看他,然后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

 

“不会的,你不可能真的是他,他不会来找我了,不会。”他看着他,眼里藏着痛,“他不可能还活着。”

 

是啊,都几百年过去了,作为人类的杨云聪不可能还活着。

 

“我没死。”杨云聪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因为我……和绿珠立下了契约。”

 

楚昭南原本茫然的表情忽然变成了震惊,他似乎想站起来,可身上的镣铐限制了他的行动,他的表情变得可怕,他颤抖着声音,一字一顿地说。

 

“你……吃了绿珠的肉?”他眼里尽是不可置信,他想过他会是杨云聪的转世,想过也许不过是一个和他相似的人,可从未想过他依旧是当初的那人。他幻想过千百次他们的重逢,想过如今遇到的这个杨云聪各种的身份,可他却从来不曾想过会有这个选项,他以为他是不同的,以为只有他不会在乎长生,只有他……

 

可如今……怎么会这样,这样的现实击碎了楚昭南仅有的希翼,他的期盼似乎在一瞬间被摔得粉碎。

 

长生,该死的长生,他第一次觉得这长生犹如最残忍的诅咒,他为这长生的力量失去了他的族人,他的家,甚至是他的梦。

 

人类!!他的眼神变的凶狠。这群贪婪的生物,永远不懂得满足。

 

哈哈哈哈哈哈……

 

楚昭南放声笑了起来,却比哭泣更让杨云聪难受。他疯狂地扯着束缚,他的喉间发出黯哑的嘶鸣,杨云聪开始后悔了,他不该这样早就说出真相,本就被困的楚昭南显然无法接受那样的事实,幻阵在他的面前猛地碎成千万片,杨云聪向后坐倒在地上,他不清楚楚昭南是怎么反弹他的法阵的,他显得那样焦急。

 

“他怎么样了?”他转过头去询问穆郎。

 

“我……我也不清楚。”穆郎看着红外摄像头,他黑入了多格多的防御系统,链接了他的摄像头,通过红外摄像头,杨云聪只能看到楚昭南似乎在强烈地喘息着,那房间太暗了,红外摄像头并不足以照清一切。

 

将链接中断,穆郎表示不能再继续了,会被对方发现。杨云聪暴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后悔了,后悔了自己的冲动,他该把一切留着之后再说的,他搞砸了一切!!

 


评论 ( 10 )
热度 ( 22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