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十四章

【架空系列同人】妖魔 系列一 人鱼之殇——楚昭南篇 第十四章

CP:多格多X楚昭南,杨云聪X楚昭南


第十四章永别

 

喘息声充斥在走廊间,韩志邦的剑刺穿一个人的身体插在了地上,可他已经没有力气将他拔出来了,狼狈地躲避接下来的攻击,他开始感觉到恐惧,这些人完全不在乎同伴的生死,仅仅享受着猎杀的快感,每死一个同伴他们甚至还会露出扭曲的笑容,似乎这样的结果更让他们觉得开心一般。

 

一只钩爪向韩志邦的头顶扫来,他急急地蹲下,可被锁链控制的武器并没有就此被避过。武元英扑过来以天瀑剑接住钩爪,剑刃被锁链缠住,绕了好几圈,对方一个用力,天瀑便飞了出去,落在了远处。

 

对方还有四人,而他们却已经没有武器了。

 

四人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跨过同伴的尸体向他们靠近。

 

“这两个一个抵得上十个吧。”一人咯咯笑着,把武器上的血随意地擦在衣服上。

 

“看谁的手快了。”似乎是带头的那个蒙面人又一次开口,语气冰冷。

 

斧刃已经抵在喉边,泪水从武元英的眼角落下,他们逃不了了,再也逃不了了。

 

“住手。”

 

陌生的声音响起,她睁开眼睛望过去,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从地上拾起天瀑剑,她的脸是这样的陌生,又是那样的熟悉,她忍不住捂住了嘴。

 

“孩子们,你们已经很努力了,剩下的交给我。”

 

天瀑剑在她的手里发出了流水的叮当声,她轻轻一甩,剑刃滑出,那几人的注意力似乎完全被她所吸引了,而不再管一旁的武元英和韩志邦。

 

那剑似乎就像活的!

 

武元英看着天瀑剑在女子手中流畅地变换着,忽长忽短,似乎会自己攻击敌人一般。她一个人和三人交手却依旧游刃有余,她忽然将剑纳于掌心,一个下腰,天瀑剑在她手中旋转起来,带出一阵流光,棕中带蓝的光彩自剑身透出,剑似乎一瞬间暴涨了几尺。三人僵硬地握着自己的脖子向后倒去,他们的脖子上看上去似乎什么都没有,过了一会儿才裂开了血红的伤口,有血从其间涌出,可他们已经感觉不到了。

 

天瀑剑,武元英瞪大眼睛看着它,原来自己从来就不懂得怎样使用这把武器。

 

女子一甩天瀑剑,流水声再起,剑身依旧光亮,半点血污也不曾留下。

 

武元英回首望去,却看不到那带头之人,她茫然四顾,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踪迹。

 

“你……你……你是谁?”韩志邦张开的嘴怎么都合不上。

 

“是老祖宗……”刘郁芳从门外跑进来,怯怯地扶着门框,她的眼中同样是不可置信。

 

“我……我从未见过那样的法术,那样的光,从光里走出来的时候,老祖宗就变成了这样。”

 

 “你们已经做得够好了,这也许是母亲早就预言到的结局……”她垂了眸,身体似乎有一些踉跄。

 

武器破空声很突然地传来,可攻击的对象却是刘郁芳,女子不得不全力扑向她将她扯开,自己却躲不开那武器,那细长的武器穿透了她的右肩。

 

天瀑剑又一次落在地上,那人笑了起来,拿下了脸上的蒙面巾。黑色的纹身从他的头上一直纹到脖子,他看上去应该是个女人,去掉蒙面巾的脸看上去更加凶狠,她一脚踢开天瀑剑,然后用她细长的武器对准了女人的咽喉。

 

“你,应该值一百个人吧。”她扬起一个扭曲的笑容,高高举起了手里的武器。

 

然而武器却没有如平时一般地刺下,有什么东西束缚着她的手腕,她的手被拉成高高举起的模样,可怎么用力都无法刺下手里的兵器。冰冷的触感直接进入胸腹之中,天瀑剑被刘郁芳拾起来,她闭上眼睛将剑送入了那人身体里。

 

她的喉间发出咕哝声,手上他力量似乎解开了,她的身体重重地倒在地上失去了生机。刘郁芳颤抖地大哭起来,被韩志邦一把搂入怀中。

 

门外传来摔打的声音,武元英看到邱东洛向外跑去。

 

“是他,是他放那些凶手进来的!”刘郁芳带着抽泣的声音响起,她指着邱东洛,双眼通红。

 

武元英拾起天瀑剑向门外追去,楚昭南的担忧一点都没错,她如果能多注意点他,如果能……

 

“我杀了你!!!”

 

门被人从外面打开,杨云聪看到向他跑来的人以及后面追过来的武元英,他一抿嘴,徒手将邱东洛掀翻在地。

 

邱东洛被杨云聪抓着丟入房中,他重重地皱起了眉,自己来的太晚了,已经什么都阻止不了了,这座建筑被血腥气所包裹,惨烈可怖。

 

幸存的人互相扶持着进来,武元英将女子扶起来想给她包扎伤口,她却抬手拒绝了。她掀开衣襟,伤口已经复原,只留下浅浅的疤痕。可她却不曾站起身,她对着几个年轻人露出了慈祥柔和的笑容。

 

“以后大家就拜托给你们了。”她开口,“大家融入城市,去做普通人吧。”

 

武元英忽然感觉到了不安,这样的话太像诀别。

 

“老祖宗……你……”

 

她对她点了点头,武元英瞬间青白了脸色。

 

“我已经活得够久了,早就够了。”她的声音已经变回了苍老的模样,只有外貌依旧还是年轻的,“我用了属于妖魔的力量来对付普通人类,这是代价,很公平。”

 

有微光自她身体中溢出,使得她整个人都像在发光一样。

 

“你们早就不该被人鱼族所束缚了,等我走了,将我的身体火化撒入大海吧。”好想,再见一次母亲的家园啊……

 

她抬眼去看杨云聪,露出了安抚的微笑。

 

“他不会有事的,母亲临终前说过,她们族最后的那个人,会被一个人类所拯救,所以……你一定有办法救他的……”

 

杨云聪点点头,不曾说话。

 

邱东洛被人丢在地上,他看着眼前的女子,颤抖着求饶。

 

“老……老祖宗,我……我是不得已的啊。”他用力地磕头,“我……我……我公司亏损,债主说我用骨灰就能抵债……要不然就要断手断脚,我……我也是不得已的啊。”

 

“为了你的债,你就能残害同胞到这个地步?”韩志邦一脚把邱东洛踹在地上,这个人,怎么可以自私到这个地步。

 

“我……我不知道的,他们骗我说只是来找剩下的骨灰,找到就走的,不会伤人的。”邱东洛站起来继续跪好,乞求着原谅。

 

“罢了,罢了,这几百年的血统,早就淡了啊,你走吧,从此我辈族人和你无关了。”

 

邱东洛连滚带爬地向外跑去,生怕他们改变主意。

 

她握着武元英的手,放到天瀑剑上,一瞬间,似乎有某种记忆进入武元英的脑子,那是天瀑剑的使用办法,是老祖宗的记忆,她忙闭上眼睛,努力记住这些画面。

 

“从今天起,你便是天瀑唯一的主人了。”

 

女子松开了手,慢慢地阖上眼睛,不再说话。

 

哭声渐起,剩下的人跪下送别他们的先祖,这个老人守护了他们几百年了,他们却很少在意这点,反而只是羡慕她的长寿,如今她为了他们耗尽了最后的生命,他们却连表达谢意的机会都没有了。

 

杨云聪看着老人,深深地鞠了个躬。他本是有求而来,却不想遇到这样的惨剧,他的事情只能暂时放一边,他打电话让穆郎查找楚昭南的踪迹,自己留下来帮武元英他们善后。

 

 

楚昭南再一次试着从这困着他的阵里出去,可惜使出的灵力都被身下的法阵吸收,只让他变得更无力,他无奈自嘲,这的确算是高级的道具,在他使用力量冲阵的同时会吸收他的力量,若非身体里多格多的咒,他便能使用更为强大的力量,只要他的力量远大于吸收的力度便能冲破,该死的咒,楚昭南捶了一下身下的毛毯,叮当声响起,他无奈地仰躺在毯子上。

 

鞭子留在身上的伤变成了深色的痕迹,果然是对付妖魔的武器,他的恢复力完全不起作用,只能让它像普通人类那样复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能不能逃离那生死劫,即使他们排挤自己,可毕竟他们身上拥有人鱼族最后的那点血缘,哪怕……已经微不足道……

 

门忽然被粗鲁地踹开,光线这样突兀地照进来,让楚昭南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快告诉我怎么样才能长生不老!”

 

烽火连城的动作非常粗鲁,楚昭南闻到了血腥味儿,烽火连城受伤了……

 

“呵呵……”他忽然笑了起来,“你被他教训了。”

 

这种显而易见的嘲讽刺激了烽火连城,他扑过去一把掐住楚昭南的脖子,将他压制在地上,呼吸受到了遏制,空气无法进入身体。

 

“是他拥有那该死的力量,只要我有了,我会比他更强大,快告诉我怎样才能长生!还有那种力量,给我!”

 

烽火连城去找过多格多,想不到那个男人不仅仅是拥有长生而已,他的伤口几乎在瞬间就痊愈了,他拥有的还有同人鱼一样的复原能力,这种强悍的复原能力,他嫉妒得发狂,这是他一直想要的。他和他手下的那些怪物交了手,那些不畏死亡的怪物,比他手下要强悍得多,他们甚至无法被杀死,他差一点载在多格多手里。他不甘心,他只要拥有了同样的力量,他一定会比那养尊处优的男人强大得多,手下的人脸色已经变得苍白,可他并没有给自己什么回应,他的视线向下移去,他依旧是人类的模样,他始终无法逼迫他现出他的鱼尾。

 

他放开了手,看着楚昭南痛苦地咳嗽,他侧躺在地上,努力理顺自己的呼吸,可脸上却依旧是嘲讽的模样。

 

“你说这世界弱肉强食,如今看来你也不过是个弱者罢了。”楚昭南用眼角看他,带着令他难堪的怜悯,“你即使杀了我也得不到的,可笑你却只会来逼迫我。”

 

烽火连城咬牙,他无法忍受这种蔑视和嘲讽,他在多格多那边出了丑,这让他非常愤怒,他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

 

他四处望了望,拿起了一旁的水。

 

“你需要水吧。告诉我,我就给你水……”他说到一半停了下来,他看到楚昭南在看见他拿起水的时候明显地有些颤抖。

 

他害怕水?烽火连城想,他本以为水会给人鱼力量,所以他刻意地断开对楚昭南的水源供应,如今看来是他搞错了。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他走到了楚昭南面前。

 


评论 ( 8 )
热度 ( 24 )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