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冷圈默默码字,文笔不好,脑洞比较多,话唠把持不住。基本在用爱发电,发不动就会停。
杂食,极度容易入冷圈,和世界逆CP,喜欢桃总、虚淮、犬夜叉、工藤新一,可是吃他们受,以及,喜欢丹叔-v-
不吃逆,不吃水仙,不吃现实风rps,不吃我X和X我,也不吃GB,请不要和我聊这些,谢谢。

【混同 杨过X长空 无名X长空 】似是故人归 下

【混同 杨过X长空 无名X长空 】似是故人归 下

既然国庆了,……就发点文吧

 @怵惕 脑洞属于你


此后岁月如梭杨过却似乎全然敛去了叛逆的气焰,变得乖巧起来,郭靖觉得甚是欣慰,黄蓉却总觉得这孩子心里的心思更深了,他的眼底埋藏着他们所不了解的秘密,黄蓉的担心一日多过一日,担忧这孩子已经知道了真相会对郭靖不利。最终,黄蓉提议送杨过去全真教学武,而原本死气沉沉的杨过也在听闻要去终南山的时候眼里燃起了了光芒。

 

“我愿意去!”他急急地表态,似乎担心郭靖改变主意一般。

 

全真教终是容不下他的,他在急忙之下使出的武功让郭靖都瞪大了眼睛,他看着自己的双手,忽然觉得长空并不是他的梦,他跑出全真教的大门一路向终南山下而去。

 

终南山下  活死人墓

 

杨过看着打开的石门,不顾一切地跳了进去。

 

思绪朦胧间,他似乎看到有人温柔地抚过他的额迹,他撑开眼皮,看见长空坐在他身边,他长长的发丝垂落下来,挡住了一半的眉眼,杨过不顾一切地坐起身来抱住长空的腰际,他感受着熟悉的味道,忽然很想落泪。

 

“你怎么可以抛下我?怎么可以??”问出的话语犹如怪罪,他用力搂住长空劲瘦的腰,死死不放。

 

“过儿你怎么这么说,我不是一直在你身边吗?”带着温度的手抚过他的脸,他伸手握住,感受着长空掌心的温度。

 

留在他的身边就好了,杨过想,报仇还是真相,他不在乎了,他想要和长空在一起,哪怕日日守着那块无名的墓碑,也甘之如饴。

 

可当他再次醒来,遇到的却是一个白衣的绝美女子,女子清冷的表情却和长空这样相似,她救了自己,甚至教他武功,他叫她姑姑,因为他已经有了师父,她也在他的要求下叫他过儿,杨过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墓冢边,直到他再一次不得不离开这活死人墓。

 

姑姑喜欢他,杨过心知肚明,这样美好的女子,没有人可以拒绝,可杨过在迟疑,这原本毫无矛盾的事情他却迟疑了,迟疑自己心里空落的坑洞,他似乎要的不是这一切,可他又不知道该如何追寻自己的心。几番矛盾和犹豫使得原本正常的一切变成了悲剧,属于小龙女的,属于他的,以及属于其他人的,一切向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当郭芙斩断杨过臂膀的时候,满天的鲜血飞溅,他却只感觉到了暖意。

 

就这样死掉也好,死掉就不用心烦了,死掉就和这天地各不相欠了。

 

杨过带着属于他的决绝坠落悬崖,鹰鸣将他唤醒的时候,他却觉得自己又一次陷入了梦境,因为他又看见长空了,这个虚无飘渺的男人站在屋外,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他的手臂被很好的包扎好了,他见长空抚过巨鹰漂亮的皮毛然后将药给他端来。

 

“我不喝。”杨过冷冷地开口,“我不觉得死掉是坏事。”

 

长空看着他,他的手里还端着药,微微冒起的热气蒸腾在他们间,他微微叹口气放下药碗。

 

“你曾经和我说,你想活。”他淡淡地开口,眼带无奈,“你可知,活下去比死要艰难多少?所以我出手救你,而如今,你却道你想死,人生岂可如此儿戏?”

 

“这不用你管!你是救了我,然后就把我抛弃了,这几年我怎么过的你知道吗?我有多痛苦你知道吗?”杨过用剩下的一只手抓着被褥,用力至泛白。

 

“我知道。”长空坐在他床边,“我一直都知道。”

 

“不!!你什么都不知道!!!!!”杨过疯了一样地推开长空,包扎好了的断臂又一次渗出血来。

 

长空急急地去拉他,他却愈发用力地挣扎,状似疯魔。单条手臂无法挣开长空的压制,杨过发狠咬在长空的颈边,他咬得很用力,直到口腔里充斥满血腥的味道才让他的神志清醒了些,他急忙松口,看着长空眉头微皱的模样,颈间被他咬伤了深深的牙印,长空衣襟因为他的挣扎散开,血顺着牙印往下流,经过了锁骨勾勒出了诱人的画面,杨过咽了口口水,觉得有些干渴。

 

“喝药吧。”长空拢起衣襟,并不在意伤口的模样。

 

杨过摇摇头依旧拒绝。

 

“我不喝。”他停顿了一下,“除非你喂我。”

 

长空叹息,取了勺来喂他,杨过喝了一口就说苦,不肯再喝。

 

“过儿,你不是孩子了。”

 

“在师父面前,过儿永远是孩子。”他也不觉脸红,倔强地别国头。

 

“到底喝不喝?”

 

长空微带不耐的声音反而让杨过心情好了起来,他说,如果你能喂一口进来,他就乖乖地将药喝下。

 

长空这次真的无奈了,他看着手里渐渐失温的药,杨过不明白这碗药的珍贵,里面的材料别人穷尽一生也不一定能收集完整,他却因为这孩子脾气在浪费着难得的药性。无奈低头饮下一大口,一把抓着杨过的领子,口对口给哺了过去。杨过瞪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长空,心跳一下子高速鼓动起来,嘴里也感觉不到药的苦了,唯一切身感受到的,仅有长空那温软的唇。

 

自持向来脸皮厚的杨过,也一下子红透了脸,他急急地咽下口里的药,盯着面前嘴角湿润的长空,直到药碗再一次端到面前。

 

“自己喝。”长空单手将药碗给杨过,另一只手抬起袖子拭去嘴角残留的药汁,却见杨过呆呆地看着他。

 

“看什么?还想我喂你?”

 

“是。”杨过露出一个傻笑,厚颜无耻地回答。

 

长空差点就将药碗扣在了他头上。

 

断臂的绝望和失落由于长空的再次出现被补足,养伤期间杨过几乎提了各种任性的要求长空也是耐心地多数都答应了,巨鹰在洞口来回蹦跶,偶尔发出奇怪的声响,杨过就对着它做鬼脸。

 

伤愈后的一日,长空打断杨过的练功,将他带到了那方无名墓冢前,让杨过挖开一边的土,杨过不明所以,可长空说了他便动手,直到铁锹铲到了什么硬物,他蹲下身子拨开泥土,看见下面的三个盒子,他打开盒子,里面是形状不同的三把长剑。

 

“自今日起,你便开始练剑吧。”

 

长空拾起第一把白色的剑,用手指拨开剑鞘上的泥土,露出了雕饰精美的剑身。

 

“飞雪……”他低吟,却没说过什么。

 

杨过每日都在长空的陪伴下练剑,而长空不是独自坐在棋盘前发呆,便是默默拨弄一架古琴,熟悉的旋律自长空指尖溢出,充斥在山谷之下。当杨过拿起第三把剑的时候,长空眼中带着留恋地看着他手里质朴无华的长剑,然后微微笑了起来。

 

“你该走了,过儿。”他指着崖上的方向,“你该去完成你未完成的事情了。”

 

长剑落入尘埃,杨过一把搂住长空。

 

“你又要赶我走!”他死死抱住长空,“我不走!过儿只想和师父你在一起,哪里都不去。”

 

虽然早就预料了离别,可杨过从未想过长空竟然如此快就要离他而去。任由杨过抱住自己,长空并未有太多动作,他只是说。

 

“我又何尝不知呢。”他脱出杨过的桎梏,缓缓走到剑边,俯身拾起长剑,细细拭去沾上的尘埃。

 

“你该早感觉到了吧,长空并非凡人。”他无奈地看着杨过,“并无可能与你一起。”

 

“我不信。”他上前拉住长空的衣袖,颤着手抚上长空的脸颊,“我不管你是人是鬼,是妖是仙,我现在抱着你,这样真实,我甚至可以让这一切更真实。”

 

他不管不顾地去吻长空,将他死死锁在怀中,他要抓住这种真实的感觉。将长空扑倒在地上,杨过扯开他的已经,沿着脖颈一路向下吻去,粗布质地的衣襟全部散开,露出长空没有起伏的胸口,将脸埋在长空胸间,杨过梗咽了起来,直到修长的手指抚过他的头。

 

“去吧,过儿,我们无法相守的。”这次杨过在长空的语气里听出无奈,“你早知我心中有人了,不是么?”

 

“我不管他是谁,我不在乎。”他亲吻长空的嘴角,“我只想留在你身边,我只想留在你身边啊,长空!”

 

巨大的冲力将他弹开,杨过不得不施了个千斤坠稳住自己的身体,银色的长枪出现在长空的手指,枪尖直直地指在他的喉间。

 

“你再怎么等也无用的,走吧。”长空叹息,“也许当日我便不该出现在你面前,徒增你这无用的牵挂。”

 

“师父,求求你不要这样说。”杨过发出悲鸣,伸手抓住那银色的枪头,“这会让过儿,心如刀绞啊!”

 

长空盯着眼前的青年,他已经长大成人,而自己依旧是初见的模样,甚至永远都不会改变了,他不过是这山间的幽魂,徘徊千年坚守着与故人的约定,他不能给他什么,也无法要些什么,当年的一时心软不过是他等到千年的孤独使然,他不该让自己的这份随性而为成为眼前人的羁绊,他有他的命格要遵循,不该因为自己而耽误前程。

 

长空无奈默念了什么。

 

杨过惊恐地发现手里的长枪消失了,而眼前的长空也缓缓变得透明,转瞬消散。他匍匐在泥土中,想要将那些散去的粒子聚合起来,却徒劳无功,手指嵌入泥土中,被锐利的碎石刮破,他死死抠着泥土,似乎还能抓住什么一般。

 

硬质的触感传入指尖,他撑起身体扒开手下的泥土,全然不顾手指的鲜血淋漓,一个乌木的盒子出现在手中,他颤抖着手去打开木盒,终是看见其间一柄断开的枪头,和长空的银枪如出一辙。

 

那是长空的枪,他抚摸过银枪头上的花纹,这样熟悉而陌生。断枪下是一份古老的竹简,他缓缓打开,看见其间苍劲有力的字迹。他忽然明白了之前的怪异,这是一种古老的文字,古老到他根本无法识得的文字,是那在郭伯父是书房中才见过一次的文字,可他这次又看懂了。

 

长空……无名……飞雪……残剑……

 

那是发生在几千年前的一切,真正属于长空的一切,故人逝去,长空独守墓冢,为守和无名的约定在那荒野孤坟边守护了千年。杨过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座墓冢上没有名姓了。原来那人叫无名吗,他既叫无名,又怎么会有名姓?

 

他痴痴地抱着银枪,痛哭失声。

 

原不是命中注定,而是相遇太迟。

 

 有人想问了到底是什么结局呢?其实我也吃不准,所以写了无长和杨长的2个小结局,分开放吧,可没人看我也不放了,就酱紫,国庆快乐。


无长结局:https://xiaoyezimeitiandoumengmengdaran.lofter.com/post/1e2fea6c_12b2b96ab


杨长结局:https://xiaoyezimeitiandoumengmengdaran.lofter.com/post/1e2fea6c_12b2c035e

评论 ( 5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缺粮的染 | Powered by LOFTER